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开展“征信服务助力小微企业融资发展”主题宣传活动

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开展“征信服务助力小微企业融资发展”主题宣传活动
2020年07月09日 14:35 北京晚报

    中信银行北京分行长期以来致力于普及征信知识,引导社会大众自觉履约守信,广泛提升经济主体信用水平,推动构建诚信社会。从2008年开始,中信银行北京分行连续多年举办“信用北京行”、“企业活动日”、“金融知识进社区、进校园”等特色活动,通过深入高校、公司写字楼、居民小区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帮助居民和企业形成“用征信、助融资、促发展”的良好意识。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居民工作生活节奏放缓,百姓和小微企业的“钱袋子”被勒紧。中信银行北京分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号召,启动“征信服务助力小微企业融资发展”主题宣传,并依托“网银查询征信”的特色创新服务,降低客户亲赴网点查询信用报告的风险,大大提升了征信服务的便利性,广受客户好评。此外,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启动疫情防控征信服务工作应急机制,快速、妥善受理征信异议,落实监管机构对于感染、隔离及一线抗疫群体的特殊支持政策。

    中信银行北京分行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金融服务保障,结合小微企业特点,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小微企业资金安全,与小微企业共渡难关,减少对客户信用造成的负面影响。疫情初期,分行逐户了解客户是否受疫情影响面临还款困难,采取差异化解决方案协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对办理票据贷的小微客户,分行与核心企业或承兑银行密切沟通,敦促其尽快兑付票据;对于因疫情影响还款困难的客户,设置“白名单”,减免复利罚息,并采取阶段性展期、调整还款计划及无还本续贷等多种手段支持小微企业正常经营。

    6月14日“全国信用记录关爱日”当天,中信银行北京分行通过各种形式进行了征信宣传。分行各网点布置摆放征信宣传折页和主题宣传册,采用安全合理的方式引导客户自取阅读;各网点大屏幕滚动播放微电影《天地人篇》,引导客户珍惜良好信用记录,开启美好幸福生活。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将始终秉持“有使命、有情怀、有温度、有仁爱”的普惠金融服务理念,服务实体经济,履行社会责任,通过征信服务助力小微企业经营发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