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发布MySQL 8.0数据库 可应用至更多行业场景

腾讯云发布MySQL 8.0数据库 可应用至更多行业场景
2020年07月08日 20:01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腾讯云发布MySQL 8.0数据库 可应用至更多行业场景

7月8日,腾讯云正式发布了MySQL 8.0数据库。据悉,该数据库相比MySQL官方版本,无论是单机模式、异步模式还是同步模式下,读写性能都取得了大幅提升。

据腾讯云数据库相关负责人介绍,采用MySQL 8.0内核的实例最高QPS(每秒查询率)达70w+次/秒,可极大的降低业务开发和业务架构复杂度。

目前,腾讯云MySQL 8.0除了适配鲲鹏、飞腾等国产芯片以及统信UOS、中标麒麟等国产系统之外,同时还适配了专有云的部署能力。用户通过3台服务器即可搭建一套MySQL系的云数据库服务,而且MySQL系的“MySQL、MariaDB、分布式数据库TDSQL”可混合部署在同一集群。

值得一提的是,腾讯分布式数据库TDSQL也在近期实现了对MySQL 8.0的兼容。TDSQL在继承8.0的众多功能基础上,也完整的继承了分布式特性能力,在弹性水平扩展、高性能分布式事务、智能读写分离、故障平滑切换等方面取得大幅提升。

上述负责人表示,作为目前全球最流行的开源关系数据库,MySQL本身就具有分钟级别的数据库部署和弹性扩展等完备的管控服务,而此次结合腾讯云MySQL 8.0的全新内核,腾讯云又推出了基础版、高可用版、三节点金融版、只读实例、灾备实例、分析型实例等多种产品形态,极大地丰富了其行业使用场景。

比如在电商场景,云集与腾讯云MySQL合作打造全新的架构,针对电商秒杀场景,通过热点更新优化、SQL限流、动态线程池等方式,解决了高并发更新性能瓶颈。

而针对金融场景高安全、数据强一致、金融监管等需求,腾讯云MySQL 8.0则提供两地三中心跨Region、跨AZ容灾架构,并通过TDE+KMS数据加密功能保障数据安全。

在与国内某大型金融客户的合作中,腾讯云MySQL便将上海二区定为生产环境,广州三区为灾备,然后通过DTS(数据传输服务),两地可以及时建立数据同步,并快速验证灾备环境部署情况,实现异地灾备架构。

腾讯云数据库相关负责人表示,无论是公有云还是私有云,腾讯云都正在不断提升数据库产品的综合性能。目前,腾讯云数据库已有20多种数据库服务,包括云数据库MySQL、云原生数据库CynosDB、数据库智能管家DBbrain,以及国产金融级自主可控数据库TDSQL等,并且还在以每年发布5大产品、50多个新功能的速度递增。

(作者:白杨 编辑:徐旭)

MySQL腾讯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