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气象专家:北极野火频发,6月碳排放量比挪威整年都多

欧洲气象专家:北极野火频发,6月碳排放量比挪威整年都多
2020年07月08日 16:22 环球时报

原标题:欧洲气象专家:北极野火频发,6月碳排放量比挪威整年都多

据《纽约时报》7月7日报道,欧洲中期天气预报中心(ECMWF)的专家在报告中指出,今年6月,北极地区野火频发,向大气中排放的有害气体创下18年来的单月记录。

ECMWF的专家马克·帕林顿当日在报告中称,今年6月,北极地区的火灾释放了5900万吨二氧化碳,比产油国挪威一年的碳排放量还要多。北极地区的大火之所以能够大面积持续燃烧,是因为更高的温度和更干燥的地表条件。北极地区的土壤比以前更加干燥了,野火正在大面积蔓延。

ECMWF的专家介绍,虽然野火本身是北极生态的一部分,但过去两年火灾的规模和强度“值得关注”。大量二氧化碳被释放到空气中,加剧了全球变暖。火灾还可能导致北极永久冻土层进一步融化,加速其中动植物尸体的分解,会释放出更多的温室气体甲烷。

ECMWF的专家表示,俄罗斯西伯利亚大火产生的浓烟看起来正在向北太平洋蔓延,一直延伸到太平洋西北部。

报道指出,多种迹象显示,全球将迎来异常炎热的一年:欧洲的数据显示,欧洲6月份的平均气温比1981年至2010年期间的平均气温高出1.3度;俄罗斯西伯利亚东北部小镇维尔霍扬斯克6月20日记录到38℃高温。2020年可能会成为历史上5个最热的年份之一。而北极的变暖速度至少是全球平均速度的2.5倍。

(编辑:YZM)

欧洲挪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