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没处花了吗?28万元买块100TB SSD吧

有钱没处花了吗?28万元买块100TB SSD吧
2020年07月09日 00:16 快科技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两年多前,全闪存存储厂商Nimbus Data宣布推出ExaDrive DC100系列固态硬盘,提供50TB、100TB两种超大容量,一举打破了三星30.72TB的世界纪录,但一直没有公布价格,直到现在。

  - 50TB:1.2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77万元

  - 100TB: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8.07万元

  这算下来,相当于每TB分别要大约1800元、2800元。

  ExaDrive DC100系列采用庞大的3.5寸形态,接口可选SATA、SAS,内部配备多达四颗主控,搭配一颗协议处理器负责引导数据传输,闪存则是企业级的3D MLC,还配有容量未公开的DRAM缓存。

  性能方面,100TB SATA版本持续读写500MB/s、500MB/s,随机读写114K IOPS、106K IOPS,SAS版本则要慢很多,分别是500MB/s、260MB/s、52K IOPS、26K IOPS。

  至于寿命,官方宣称是无限的,可以随意读写,同时有电容缓冲掉电保护,质保期5年。

  目前,思科、戴尔EMC、慧与(HPC)、联想、超威、泰安等数据中心大客户都已经引入ExaDrive DC100。

SSD固态硬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