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正韬离职张霖接棒,万达地产目标不变

吕正韬离职张霖接棒,万达地产目标不变
2020年07月08日 10:54 界面新闻

原标题:吕正韬离职张霖接棒,万达地产目标不变

王健林又失去了一员大将,这次是万达地产集团总裁吕正韬。

一位万达地产内部人士告诉界面新闻,吕正韬已于7月6日离职。接棒者是原万达文化集团总裁的张霖。而万达文化集团另一个核心人物,影视集团总裁曾茂军兼任了文化集团执行总裁。

接棒者张霖也是目前万达集团为数不多的核心高管之一,他于2000年加入万达,在内部经历多次不同产业换岗,历任南京万达项目公司总经理、沈阳万达项目公司总经理、成都万达项目公司总经理、万达集团财务总监、万达商业地产总裁助理、副总裁、现任文化产业集团总裁。

吕正韬加入万达已长达18年,在内部深受认可一路高升。他从地方城市公司营销副总到上海城市公司总经理、再到大区副总裁,最后提升至万达地产集团总裁高位,成为目前万达集团为数不多的核心高管。在高管调动不局限单项业务的万达,吕正韬罕见未脱离出地产圈,有丰富商业地产从业经历。

有消息称,吕正韬下一站的选择与曲德君一样,将转战新城。

从挖来万达商管高管陈德力开始,新城就不断挖掘万达员工,成为前万达员工聚集的“大本营”,也被外界称为“小万达”。

不过,去年开始,新城商业地产条线已有万达老将曲德君坐镇。在万达内部任职经验来看,曲德君又在吕正韬之上。也就是说,从新城目前能给到的职位空间来看,对吕正韬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机会。

目前这一消息,还未得到证实。新城方面对界面新闻表示,目前公司通讯里中还没有吕正韬,内部还没见到人事任命通知。

今年开始,王健林重新定义万达地产集团,不再局限于为万达商管集团服务,开始重新发力地产。在去年销售额跌至不到500亿元的基础上,王健林将今年销售目标提升为千亿,并在疫情产生一定负面影响的情况下,官宣不改变原来目标。

张霖这次接管地产重操旧业,算负重上任。

截至目前,万达地产对外投资公司增至95家,形成了以深圳迪讯和富泰香港共同持股的中外合资公司。

随着新公司增多,万达地产集团今年又有调整组织架构打算,但暂未能成行。现有架构分为南区和北区,北区管辖范围为山东、江苏、上海,南区管辖范围为浙江、安徽、江西。

万达地产集团的核心管理层由总裁和四位副总裁组成,分别为张霖,北区项目管理中心总经理黄国斌、南区项目管理中心总经理曲晓东、成本管理中心总经理于修阳和分管投资的首席副总裁刘海波。

指标在前,接下来张霖、黄国斌、曲晓东、于修阳、刘海波压力还将进一步加大。

地产王健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