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陷强奸案 法国新任内政部长引发各方议论

深陷强奸案 法国新任内政部长引发各方议论
2020年07月08日 07:54 环球时报

原标题:深陷强奸案 法国新任内政部长引发各方议论

虽然深陷性侵官司,却仍被提拔为“共和国第一警察”!马克龙新一届内阁名单刚出炉,原预算部长达尔马宁(如图)晋升为内政部长便引发各方议论。

据法国《世界报》7日报道,当地时间6日晚,在新公布的内阁名单上,原预算部长达尔马宁出任极为重要的内政部长一职。内政部主管法国治安,因此内政部长被媒体冠以“共和国第一警察”称号。37岁的达尔马宁由此成为法兰西第五共和国史上最年轻的“第一警察”。不过颇有讽刺意味的是,这位“第一警察”尚未摆脱性侵案的困扰。

2017年,一位名叫斯帕茨的女子自称遭受达尔马宁强奸。斯帕茨称,她在2009年联系到时任图尔昆市市长的达尔马宁,要求后者帮助自己打官司。达尔马宁在会面时承诺将给司法部长写一封陈情信。会面后,为拿到信件,斯帕茨随达尔马宁去了宾馆。“他突然靠近我,把手放在我手上说‘你也要帮我’,我最终在浴室屈服了”,斯帕茨回忆称。尽管为陈情信付出代价,但是官司却没有了结。于是,斯帕茨决定将达尔马宁的丑事公之于众。该案在2017年由司法部门决定中止诉讼程序后,斯帕茨提出上诉。2018年2月,达尔马宁承认与斯帕茨有过性关系,但表示“二人是自愿的”。去年11月,最高法院决定重新审理达尔马宁强奸一案,至今未果。

法国电视二台6日称,达尔马宁本属右翼政党共和党。2017年接过马克龙的“橄榄枝”出任预算部长,因此被视为“叛党”。3年来,达尔马宁行事谨慎办事高效,没有出过什么差池。在今年刚刚结束的市镇选举中,他以最高票当选图尔昆市市长,人气高涨。评论认为,马克龙本次重组内阁,在司法部长、劳工部长、内政部长等“大佬”纷纷被弃用之际,达尔马宁却得到提拔,这意味着“他已成为马克龙的忠实追随者,并得到了马克龙的器重”。

法新社称,达尔马宁很期待凭借内政部长一职增加自己在政坛的“分量”。尽管有性侵案缠身,但爱丽舍宫表示对达尔马宁“完全信任”且不会对没有宣判的案子做出评论。

(环球时报)

内政部长法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