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检方:为逃离日本 戈恩曾汇款超86万美元给这对父子

美检方:为逃离日本 戈恩曾汇款超86万美元给这对父子
2020年07月08日 15:31 环球时报

原标题:美检方:为逃离日本 戈恩曾汇款超86万美元给这对父子

海外网7月8日电 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一案再有进展。当地时间7日,美国检方称,戈恩曾向一对父子汇款超86万美元,这二人随后协助他逃离了日本。

据路透社消息,美检方提供的法庭文件指出,这项汇款金额高达86.2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05万元)。2019年10月,这比汇款从巴黎的一个银行账户分两次汇出,一笔金额为54万美元整,一笔金额为32.25万美元。收款方是迈克尔·泰勒(Michael Taylor)和儿子彼得·泰勒(Peter Taylor)所管理的一家公司。

5月20日,美国方面逮捕了这对父子,其中一人还是美国特种部队前士兵。美检方7日发布文件的时间就发生在二人申请保释之前。泰勒父子的律师表示,二人已在马萨诸塞州诺福克郡的惩教中心关押了6个多星期,“二人没有逃跑的风险,可以被保释。”不过,报道称,文件并没有说明泰勒父子获得多少款项,但检察官表示,它反映出存在其他证据,能够表明,他们有可能会潜逃,因此二人仍需被拘留。

2019年12月,戈恩从日本逃到黎巴嫩,在他出逃后,国际刑事警察组织随即向其发出红色通缉令。由于日本与黎巴嫩没有引渡条约,黎巴嫩代理司法部长阿尔贝·塞尔汉曾表示,黎巴嫩不大可能向日本移交戈恩。依据黎巴嫩法律,黎巴嫩公民如果涉嫌犯罪,则有权在本国受审。(海外网/李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