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估值周期股

原标题:低估值周期股

风  雨

日前,在延迟两次回复后,北京文化终于回复了深交所的年报问询函并更新了2019年年报。回复中,北京文化称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涉及对2018年度在制剧《倩女幽魂》《大宋宫词》投资收益权转让确认的收入会计差错更正、对以前年度补缴税款的会计差错更正、对2018年职工薪酬奖金及2018年12月社保费用会计差错更正。

然而公司2018年年报审计机构中喜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却拒绝承认2018年北京文化财报审计时出现差错。

擅长制造影视爆款的北京文化,曾依靠自身错综复杂的利益漩涡与内斗故事,把自己打造成了2020年A股市场的  “爆款”。而此次回复函中曝光的大量交易细节,前后两家审计机构各执一词的“会计差错更正”,再将大众的视野拉回此前公司内部的“宫斗”中。而就在大家期待有更大瓜可供观看时,此前争斗双方却悄然各退一步,多位公司高管声称因个人原因辞职。

“公司调整追溯过往报表收入的情况在会计准则中是被允许的,但这不意味着公司可以随意以差错更正的名义来掩盖造假的实质。过去就曾经出现一些上市公司为了配合市场炒作,更改财务数据的情况,某家东北上市公司还为此受到过处罚。”高智说。在实践操作中,通常以调整差错的严重程度为依据来判断是造假还是差错更正。像北京文化暴露出的问题,不一定和二级市场庄家有勾连,但可能与内部利益争夺有关。

“是的,这家公司前副董事长出来实名举报北京文化涉嫌财务造假,以及举报高管宋歌、张云龙涉嫌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罪、欺诈发行债券罪,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职务侵占罪等,本身就很不寻常,目前多位高管因个人原因请辞,但并不能打消市场的疑问。”高智说。一般讲,一家企业出现重大财务差错或者调整,往往存在着数据造假的可能。

“昨天大盘走得虎头蛇尾,很多个股开出了一根高位阴线,大盘会回落调整吗?”娇娇突然插话问道。

“这两天股指上涨得很快,主要得益于权重蓝筹的大幅拉升,像证券股、银行股和保险股都是占较大权重的板块。”高智认为,权重蓝筹作为“点火”板块,已经有效激发了场外资金的蜂拥而入。当权重蓝筹估值洼地得到修复后,那些一直蛰伏于底部区域的低估值周期股应该就会脱颖而出,这两天煤炭股连续拉升不是超跌反弹那么简单。

今日仓位:80%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