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会取代人类吗?7月10日,听图灵奖得主、中科院院士探讨人与机器和谐共生之道

人工智能会取代人类吗?7月10日,听图灵奖得主、中科院院士探讨人与机器和谐共生之道
2020年07月08日 00:50 新闻晨报

原标题:人工智能会取代人类吗?7月10日,听图灵奖得主、中科院院士探讨人与机器和谐共生之道

见习记者  李晓丹

晨报讯  人工智能在追求卓越的同时如何兼顾伦理和情感?如何更加安全友好?如何与人类和谐共生而不是替代?……

7月10日13时,上述疑问将在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人工智能治理论坛上得到解答。市民只要动动手指,就可以在线聆听包括图灵奖得主、中科院院士在内的30位重磅嘉宾的分享。

论坛将以“发展负责任的人工智能”为主题,探讨“技术+制度”双轮驱动的治理综合解决方案,探寻人工智能治理新模式,推动人工智能的负责任发展。

在本届治理论坛上以各种形式演讲和分享的嘉宾有30位,汇聚了图灵奖获得者John Hopcroft,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长、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治理专业委员会主任薛澜,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积丰,旷视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印奇,联合国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中心主任Irak li Beridze,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所长石谦等全球相关领域有影响力的科学家、企业家、政府人士和国际组织专家组成的超强嘉宾阵容。

在本次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可信人工智能研究所何积丰,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姜育刚教授将分别发表《可信人工智能》和《人工智能若干安全问题初探》主题报告,介绍技术上解决治理问题的前沿探索。IBM研究院人工智能伦理全球负责人和杰出研究者Francesca Rossi、旷视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印奇、上海博泰车联网创始人应宜伦分别做主题报告,介绍各自企业的探索。

本届论坛上还将成立“上海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专家咨询委员会治理工作组”。工作组由科学家、法学家、伦理专家和企业代表组成,治理工作组的主要职能是加强人工智能治理相关研究,促进国际交流参与全球人工智能治理合作,就人工智能立法、伦理规范、标准评估等提出建议,推进人工智能治理原则落地落实。

上海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专家咨询委员会将发布“协同落实人工智能治理原则的行动建议”(上海AI治理协同行动9条),将提出“一平台、四工作、四体系”的系统落实人工智能治理原则的行动方案建议,为进一步推进人工智能治理工作提供参考。

人工智能上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