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装箱“船王”“现代格但斯克”轮首航厦门港

集装箱“船王”“现代格但斯克”轮首航厦门港
2020年07月07日 20:0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集装箱“船王”“现代格但斯克”轮首航厦门港

    全新一代、世界最大集装箱船“现代格但斯克”轮(HMMGDANSK)7日靠泊厦门海沧港区嵩屿集装箱码头。厦门港务控股集团供图

中新网厦门7月7日电 (记者 杨伏山)全新一代、世界最大集装箱船“现代格但斯克”轮(HMMGDANSK)7日靠泊厦门海沧港区嵩屿集装箱码头,厦门港以“过水门”最高礼遇迎接这艘史诗级“船王”的到来。

  该轮靠泊当天,厦门港务控股集团董事长、福建丝路海运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志平向来自韩国的现代商船有限公司(华南和香港区域总部)董事长Kenny Yoo颁发“丝路海运”联盟成员牌匾,标志着该公司正式加入“丝路海运”联盟。

厦门港务控股集团董事长、福建丝路海运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志平(右)向来自韩国的现代商船有限公司(华南和香港区域总部)董事长Kenny Yoo颁发“丝路海运”联盟成员牌匾。厦门港务控股集团供图

  现代商船的全球服务网络覆盖60余条海运航线和100多个直挂港口,已跻身全球十大海运公司的行列。

  厦门港务控股集团介绍说,“现代格但斯克”轮船长399.99米、载重吨22.49万、最大装载量2.4万标准箱,诸多参数打破此前由“地中海古尔松”“地中海伊莎贝拉”号等系列船舶创下的世界纪录,以装载能力再次提升208个标准箱、达到惊人的2.4万个标准箱领衔世界集装箱船舶。

  厦门港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符合20万吨级船舶全天候进出港要求的天然良港。今年以来,上一代世界最大集装箱船先后10次造访厦门港。

  新一代最大集装箱船“现代格但斯克”号的处女航再次刷新厦门港通行能力、靠泊能力的新纪录,标志着厦门港正式进入“单船2.4万标准箱”新时代。

  “现代格但斯克”轮执行欧洲航线,该航次是其处子秀,从韩国造船厂下水后便从中国开启了长达1.2万海里的越洋航程。

  造访厦门港后,该船舶将继续沿着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途经中国南海、马六甲海峡、苏伊士运河、直布罗陀海峡,一路前往荷兰鹿特丹、德国汉堡、比利时安特卫普等“一带一路”沿线重要港口。

  嵩屿集装箱码头为“现代格但斯克”轮开启“丝路海运快线”全速作业模式,装载着衣服鞋帽、机电产品、数码产品等商品的近3000个标准箱将被悉数运往沿线各国。

  业界人士称,作为世界最大的多式联运海运公司,现代商船响应中国共建“一带一路”倡议,蓄力拓展福建及其周边腹地货源,体现了现代商船对中国经济和厦门港的信心。(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