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航天集团总裁顾问因叛国被拘与记者工作无关,涉嫌向北约提供俄军事技术合作领域信息

俄航天集团总裁顾问因叛国被拘与记者工作无关,涉嫌向北约提供俄军事技术合作领域信息
2020年07月07日 19:37 界面新闻

原标题:俄航天集团总裁顾问因叛国被拘与记者工作无关,涉嫌向北约提供俄军事技术合作领域信息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月7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据克里姆林宫了解,俄国家航天集团总裁顾问伊万·萨夫罗诺夫被拘留与他之前从事的记者工作无关。

据俄国家航天集团公司早前公布消息,集团总裁顾问伊万·萨夫罗诺夫被拘留,并已受到叛国罪指控,最高将面临20年监禁处罚。俄航天集团指出,萨夫罗诺夫被拘留与其在集团的工作无关。

俄联邦安全局表示,萨夫罗诺夫涉嫌向北约一个情报部门提供了俄军事技术合作领域的机密信息。萨夫罗诺夫此前在俄《新闻报》和《生意人报》担任记者,从事军事和航天领域的新闻报道。

当记者问克宫是否了解萨夫罗诺夫案与何事有关时,佩斯科夫回答说:“我们知道,俄联邦安全局已经就此发表声明。他被控犯有叛国罪,向外国情报部门提供机密信息。这写在联邦安全局公布的声明中。据我们所知,伊万·萨夫罗诺夫被拘留与他之前从事的记者工作毫无关系。”

佩斯科夫指出,有关方面没有就萨夫罗诺夫案提前向俄总统普京进行过汇报。

北约佩斯科夫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