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Mobile:50岁以上银发人群移动活跃设备用户规模超1亿,4成使用手机淘宝、支付宝

QuestMobile:50岁以上银发人群移动活跃设备用户规模超1亿,4成使用手机淘宝、支付宝
2020年07月07日 14:44 DoNews

原标题:QuestMobile:50岁以上银发人群移动活跃设备用户规模超1亿,4成使用手机淘宝、支付宝

DoNews 7月7日消息(记者 程梦玲)今日,QuestMobile 发布《2020银发经济洞察报告》。数据显示,随着50岁以上银发人群占比达到1/3,这部分网民规模已经超过1亿,且用户增速(2020年5月同比14.4%)高于全体网民,成为移动网民的重要增量。其中,女性远高于男性网民(女性占比57.1%),高线城市占比高于整体。

同时,银发群体对于社交、视频、资讯方面,都很感兴趣。 社交、视频、资讯类APP已经成为银发老人的必备应用,超过4成的银发人群还使用手机淘宝、支付宝进行购物交易。

具体来看,银发人群对互联网使用深度持续进化,对效率办公、支付结算分别增加了1618万、861万新用户,对网络K歌、在线阅读等,人均使用时长已经高于全网用户。在很多领域,上升空间依旧很大,尤其是电商类、生活服务类应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