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提法案禁“赴美产子”:公民身份不卖给花钱来分娩的人

美参议员提法案禁“赴美产子”:公民身份不卖给花钱来分娩的人
2020年07月07日 11:18 环球时报

原标题:美参议员提法案禁“赴美产子”:公民身份不卖给花钱来分娩的人

据美媒报道,美国参议员提出一项法案,以结束“生育旅游”产业和打击移民欺诈。

田纳西州共和党参议员玛莎·布莱克本(Marsha Blackburn)和佐治亚州共和党参议员凯利·洛夫勒(Kelly Loeffler)共同提出了一项立法法案,以打击非法移民欺诈行为,消除被外国人利用的出生公民权漏洞。在美国的移民与国籍法规中增加《禁止生育旅游法》,禁止将“生育旅游”作为获得临时游客签证的许可依据。

布莱克本说:“在过去的二十年里,生育旅游已经发展成为一个规模可观的产业。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人利用移民法的这个漏洞。我们国家的公民身份不是用来卖给那些花钱来这里分娩的人们的。”

参议员表示,《禁止生育旅游法》将把美国国务院2020年1月颁布的禁止向“生育旅游”游客发放签证的规定升级为法律。参议员称,“生育旅游是一项价值数百万美元的产业,企业帮助怀孕的外国人为他们的新生儿获得出生公民权。”

报道指出,每年有超过2万名“生育旅游”游客抵达美国。2019年,有19人因在南加州经营“赴美旅游产子”业务被美国联邦政府起诉。这是美国政府首次对生育旅游经营者和顾客提起联邦指控。3名被告人于2019年1月31日上午被捕,被控罪名为“共谋实施移民欺诈、跨国洗钱和身份盗窃”。

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在2019年8月21日表示,他的政府正认真考虑取消出生公民权,即非美国公民和非法移民在美国出生的孩子可自动获得美国公民身份的规定。但该计划引来美国两党议员、法律界以及美国民众的谴责和批评。

(编辑:WDQ)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