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威视讯成立合资公司参与5G建设,首期将建设200多个5G基站

天威视讯成立合资公司参与5G建设,首期将建设200多个5G基站
2020年07月06日 17:19 通信世界网

原标题:天威视讯成立合资公司参与5G建设,首期将建设200多个5G基站 来源:通信世界全媒体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7月3日,深圳市天威视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威视讯”)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以10票同意,0票反对,1票弃

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合资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与深圳市智慧城市通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智城”)共同投资设立“深圳市智城天威通信有限公司”(暂定名,以下简称“合资公司”),其中公司以现金方式出资9,800万元,占合资公司49%股权;深圳智城以现金方式出资10,200万元,占合资公司51%股权。

据悉,深圳智城系深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间接控制的公司,公司总部位于深圳,牵头深圳市属国有企业推进5G、智慧城市和鲲鹏产业发展。

天威视讯称其已收到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广电”)《关于同意深圳市天威视讯股份有限公司建设广电5G实验网(深圳)的函》(国网函【2020】148号),同意公司投资设立的合资公司开展广电5G实验网(深圳)建设,合资公司开展广电5G实验网建设须遵循中国广电统一指导与管理,“广电5G实验网(深圳)”覆盖地区为深圳市辖区,建设须遵照中国广电统一的频率规划,须统一接入到中国广电核心网,商用须遵照中国广电统一的工作部署。

议案中显示,合资公司将作为本协议任何一方运营中国广电5G(深圳)试验网的唯一主体和业务平台,合资公司存续期间,任何一方单方及其关联方以合资、合营、参股、控股方在本协议约定范围内开展本协议所涉广电5G网络业务的,应承担违约责任。中国广电5G(深圳)试验网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无线接入网、传输网等,首期包括200多个5G基站。

合资公司的经营定位将以广电5G网络为核心,促进广播电视传播方式和通信传输方式走向融合,优先满足电子政务、应急联动、主流文化宣传等需求,在此基础上拓展更多的行业应用市场,对交通运输、能源水利、市政管理、环保等传统基础设施进行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成为深圳市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设施设计建设方、务商和运营商。聚焦于广电5G网络通信领域的技术发展和业务拓展,包括但不限于5G信息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运营与维护;通信配套设施销售;广电5G通信网络应用场景研究、开发,为用户提供解决方案。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