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支招避免“踩雷”

专家支招避免“踩雷”
2020年07月07日 05:54 经济日报

原标题:专家支招避免“踩雷”

这几个月,拼多多农业农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狄拉克观摩了近百场助农直播,他给出了一些让地方党政干部与电商配合把助农直播做得更好的建议。

首先,只要精心准备,把地方和物产特色介绍清楚,党政干部都能当好“主播”。直播前,上播者和店家主播要做好充分沟通,足够了解准备直播内容,最好是提前演练。

其次,做好直播方案、直播环节规划工作,可以设计一些有亮点有特色的环节,比如挖红薯、煮米饭、唱山歌、切洋葱。还可做些直播频道独有的活动,比如整点秒杀、截屏抽奖等。

最后,直播背景可以利用一些温馨舒适的生活道具来搭建;直播间灯光柔和适中,营造一种自然放松的氛围;尽量选像素好的手机,保持现场网络通畅及设备电量充足,中途断播会影响用户体验。

“此外,在推动市县区长直播‘引流’时,好的平台会按照日常订单量、库存、发货物流、客服能力等多个标准,事先筛选当地有能力承接的企业,以确保良好的消费体验。”狄拉克建议,党政干部在选择直播合作平台时,也可按照这些标准作为参考,提高助农效果。

文/佘 颖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