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慈欣郭帆“做客”《铥铥科幻电波》播客电台

刘慈欣郭帆“做客”《铥铥科幻电波》播客电台
2020年07月07日 01:36 新闻晨报

原标题:刘慈欣郭帆“做客”《铥铥科幻电波》播客电台

晨报记者  曾索狄

科幻作家刘慈欣为什么对冷僻电影情有独钟?《流浪地球》导演郭帆会聊哪些连资深老宅都接不住的冷梗?首师大教师林品如何用最学术的方式研究哈利·波特?想了解这些这些内容,你必须关注昨天在喜马拉雅独家上线的《铥铥科幻电波》播客电台——这个由中国科幻文化领军品牌“未来事务管理局”打造的电台,意在用穿透无聊与压抑的有趣电波,带听众前往星辰深处,捕获全世界与幻想有关的新鲜能量。

铥(diū)为白色金属元素,是地壳中含量十万分之二的稀有元素。《铥铥科幻电波》播客电台的命名正是从“铥”的特性出发,不局限于硬核冷宅知识,还包括时下最流行的文化,为稀缺的泛科幻领域带来兼具深度与趣味性的犀利吐槽和独家信息。据透露,《铥铥科幻电波》每周更新三次,周一为《趣闻接收站》栏目,点评最近发生的新鲜趣事,以犀利吐槽见长;周三是《星际茶话室》,“未来事务管理局”将邀请科幻大咖,量身定制热点话题,展现最有趣的话题和脑洞,看到大咖的另一面;周五则是《热爱能量站》栏目,从专业视角出发,解读经典作品,推荐热门新作。

有别于其他科幻播客电台,《铥铥科幻电波》不仅在内容上有足够的深度和广度,电台的常驻主持人个人特点鲜明——对科幻的?切充满热情与好奇的姬少亭,她的语速取决于喝了几杯咖啡;硬核理论密集输出担当邓韵,沉默的时候大部分是在翻白眼。

事实上,“未来事务管理局”在科幻界具有强大号召力,以科幻创作培育和内容开发为核心,不仅是爆款科幻产品的推动者,更是中国航天领域现象级传播制造者,致力于以专业能力推动科幻产业发展,打造中国科幻的黄金时代。经过数年发展,“未来事务管理局”  业务覆盖影视等多个领域,并在每年举办亚太科幻大会等大型活动,拥有国内泛科幻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垂直媒体矩阵。

而作为国内领先的音频平台,喜马拉雅也逐渐成为科幻迷的汇聚地。在破6亿的用户和超过1000万主播中,科幻类作品极受欢迎,科幻类主播也不胜枚举,此前,喜马拉雅与“未来事务管理局”推出《刘慈欣的思想实验室》、刘慈欣唯一科幻童话《烧火工》等经典专辑。喜马拉雅相关负责人表示,声音是科幻文化普及的良好载体,此次《铥铥科幻电波》播客电台上线,亦是一次有益的探索。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