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所梦,有所相信,有所爱

有所梦,有所相信,有所爱
2020年07月07日 01:36 新闻晨报

原标题:有所梦,有所相信,有所爱

“Dream,Conviction,Love(有所梦,有所相信,有所爱)。希望他们抱紧自己怀里最珍贵的希望,奋力一跃,向广袤的、未知的、精彩的世界就此出发。”

见习记者  庞箐涵

17年前,苏洋如愿考入自己心仪的上海外国语大学。回望当年所经历的高考,一切似乎风轻云淡,但又刻骨铭心。

苏洋记得,尽管没有像今年这样大规模的居家网课学习,当时她们学校也经历了短暂的放假,让大家回家复习。“当时我想的是,学习本来就是自己的事,回家或是在学校都没差别,所以心态上也没有太大影响。”

苏洋写了一张“杀进上外”的标语,贴在每天起床就可以看到的墙上,后来即使家里重新装修,爸爸也一直保留着这张纸条,没有撕掉。

有了清晰的目标,苏洋整个人处在亢奋和斗志满满的状态里。高三时经历了从年级前15名,一次次模拟考逐渐上升,直到最后高考全校第一。

“我很幸运在高二暑假偶然读到了一篇文章,职烨的《花开不败》。这篇文章把我潜意识里的脆弱、敏感、恐惧都消解掉了,只留下孤注一掷的决绝勇气。”每天中午,班里同学一起伏案午睡,睡不着的苏洋会趁这段时间做完一张数学卷子。

感到压力大的时候,苏洋会让自己“尽量往好处想”,戴上耳机听音乐,周杰伦的卡带AB面反复循环,她相信“吸引力法则”,乐观的心境会引来好的结果。

2003年9月,苏洋如愿考入梦想中的上外对外汉语专业。“上外是我整个成年生活的开始,在每一个人生路口,都像一盏灯一样,骄傲地、明亮地闪烁着。”

2007年,苏洋毕业后进入IBM,2012年开始成为导演,2019年,机缘之下她为母校执导70周年校庆宣传片。

从高三考生到影视导演,苏洋经历了身份的变化,也看到了国家更加繁荣和富强。

对于2020届高考学生,苏洋想对他们说:“此刻,想把上外人都很熟悉的Dream,Conviction,Love(有所梦,有所相信,有所爱)送给今年的考生。希望他们抱紧自己怀里最珍贵的希望,奋力一跃,向广袤的、未知的、精彩的世界就此出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