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智控1.3亿再收肿瘤医院,标的与实控人存关联

永和智控1.3亿再收肿瘤医院,标的与实控人存关联
2020年07月06日 23:24 界面新闻

原标题:永和智控1.3亿再收肿瘤医院,标的与实控人存关联 来源:财联社

永和智控(002795.SZ)拟以不超过1.3亿元现金收购昆明医科肿瘤医院90%股权。工商信息显示该标的于今年4月完成股权变更,成都禹锘普得退出,龙岩长峰接手。前者正是永和智控上一轮收购出让方之一。

2020年初,永和智控曾以8860万元现金从成都禹锘普得手中购入达州肿瘤医院95%股权。目前,成都禹锘名下还有一家西昌仁爱肿瘤医院。

值得注意的是,在成都禹锘普得之前,两家标的肿瘤医院股权变更记录中都曾出现成都正信普得,该公司大股东曹德莅正是上市公司实控人。换言之,曹德莅入主永和智控后,主导的2起股权收购均与其过往投资有关。

公司前两次收购标的实际经营情况并不理想,且收购也不涉及业绩承诺。达州肿瘤医院共有床位100 多张,2018年亏损近1000万元,2019年也未有好转;成都山水上酒店2018年亏损近1400万元,也没有明显好转迹象。对于为何收购一家亏损酒店?永和智控回应为利用酒店物业开设成立成都医学影像诊断中心。

由于本次收购还处于框架协议阶段,永和智控尚未公布新标的昆明医科肿瘤医院的经营数据。昆明市卫健委网站显示,该医院成立于2017年,由云南中泰医院有限公司申请设立,为二级专科医院,设立时共有床位260张。

财联社记者还注意到,在永和智控多次大手笔收购医疗标的期间,公司已有2名高管相继离职。5月,公司财务总监卢烯权离职,1个月后,副总经理姚米娜也宣布出走。

据悉,姚米娜是永和智控的“老人”,曾为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2019年伴随曹德莅入主永和智控,其董秘一职由刘杰接任。而与刘杰同批入职的高管名单中也有卢烯权,换言之,他在新东家任职仅半年就选择退出。

永和智控成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