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量子点OLED生产线年内完工 明年正式生产

三星量子点OLED生产线年内完工 明年正式生产
2020年07月06日 11:51 PChome

原标题:三星量子点OLED生产线年内完工 明年正式生产

根据韩国媒体消息称,三星将会在2021年正式开始生产具备量子点技术的OLED面板,代替OLED、QLED面板成为下一代的新电视面板选择。

OLED和QLED面板都是LED面板的衍生科技,但是其各自也存在不足,比如OLED的烧屏现象和QLED的可视角度、对比度较低的情况都使得其无法作为下一代的大规模顶级面板进行使用。为三星在面板技术方面积极研究,着手于替代OLED和QLED的量子点OLED面板技术。量子点技术也是目前很多旗舰电视产品所采用的面板技术,其本身更像是一个会发光变色的颗粒物,有纳米级大小,当电流通过量子点的时候就会刺激其发出有色光线,光线的颜色由量子点的组成材料和大小形状决定,一般颗粒若越大,会吸收长波,颗粒越小,会吸收短波。8纳米大小的量子点,可吸收长波的红色,显示出蓝色,2纳米大小的量子点,可吸收短波的蓝色,呈现出红色。

而当量子点技术与OLED结合在一起的时候就可以实现近乎完美的显示效果,出色的对比度、色准能力以及大范围的可视角度,最重要的是其解决了OLED面板的烧屏问题,使得面板寿命大幅度延长。

报道称三星自2019年10月宣布深入研究量子点OLED面板至今已经拆除了LCD屏幕的L8生产线并已经构建好了量子点OLED面板生产时的无尘室车间。全部的生产车间将会在今年年底正式结束并将在2021年量产,届时也将改变现有电视面板的产业格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