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有图书馆下架"港独"书籍,海霞:教育排"毒"才是正本清源

香港有图书馆下架"港独"书籍,海霞:教育排"毒"才是正本清源
2020年07月06日 06:39 中国日报网

原标题:香港有图书馆下架"港独"书籍,海霞:教育排"毒"才是正本清源 来源:央视网

今天的《新闻联播》继续报道香港各界对香港国安法的支持,央视播出的《情满香江》节目也引发网友热议(点击观看:感动中国!向挺身而出的他们致敬)。3日,香港特区立法会教育事务委员会召开会议期间,反对派不断“拉布”阻扰,拒绝探讨教科书议题。主播海霞说,解决祸港问题的关键就是该从源头着手,也就是在教育领域排“独”、排“毒”,正本清源。

海霞:

这两天央视播出的《感动中国》特别节目《情满香江》引发网友热议,片子里讲述了很多爱国爱港人士挺身而出守护香港的故事。其中让我印象很深的是,有一位香港市民在商场里面对“黑暴”威胁,他回应的方式是带着自己的孩子高唱国歌。他年仅几岁的女儿还说,一个人不爱自己的国家就没用了。

真要为这位小朋友点赞,小小年纪就能明是非。这当然与父母的教育有关,今天也看到一个消息说,香港有图书馆已经将一些“港独”书籍下架,干得漂亮,但这还不够。很多人都知道香港的一些教材、基础教育领域都带有“毒”,把这里的“毒”排排干净,才是真正的正本清源。香港国安法已经落地生效,法律要真正发挥效用,除了严格执法之外,普法教育工作也一定要做好。红线不仅是划在执法一线,也是划在心里。源头消了毒,祸港的流毒也才能从根上堵住。

香港海霞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