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首座方特主题乐园,绵阳方特东方神画7月18日开园迎客

四川省首座方特主题乐园,绵阳方特东方神画7月18日开园迎客
2020年07月06日 21:02 界面新闻

原标题:四川省首座方特主题乐园,绵阳方特东方神画7月18日开园迎客

位于四川绵阳江油方特大道1号的绵阳方特东方神画主题乐园,将于7月18日开园迎客。这是江油积极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和全域旅游示范县,全力建设“国际化国家级李白文化圣地和四川省枢纽性文化旅游基地”重点项目之一。

7月6日,华强方特集团旗下的绵阳方特东方神画主题乐园举行新闻发布会,绵阳市、江油市相关政府领导和绵阳方特东方神画有关负责人出席了发布会,数十家中央以及当地省市级媒体和新媒体记者到场采访。

四川省首座方特主题乐园

深圳华强方特集团是国内知名的文化旅游企业集团,已多年获评“中国文化企业30强”,其动漫产业处于全国领先地位,打造了国内久负盛名的“熊出没”系列动画片,熊大、熊二、光头强的形象家喻户晓。方特已经成为中国大型主题乐园连锁品牌,全国建成开园的方特主题乐园已经有20多座。根据国际主题娱乐协会(Themed Entertainment Association,TEA)与AECOM 2019年联合发布的报告,方特品牌旗下主题乐园的游客接待量已连续三年位列全球第五名。

即将开园的绵阳方特东方神画主题乐园由华强方特集团和江油市人民政府共同投资打造,是四川境内第一座方特主题乐园。乐园占地面积约1000亩,总投资30多亿元。绵阳方特以五千年华夏文明为内容背景,采用现代高科技手段,以参与、互动、体验的形式,向游客展现一幅神奇的东方画卷。

绵阳方特东方神画主题乐园内设《哪咤闹海》《女娲补天》《孟姜女》《水漫金山》等十几个大型主题项目和演艺项目,还有大型过山车等三十多项不同类型的室外游乐项目,各种特色餐饮、各地小吃、精品商业一应俱全,非常适合家庭“一站式”旅游,游客将在绵阳方特收获耳目一新的合家欢旅游体验。

经典文化高科技项目打造独特欢乐体验

绵阳方特东方神画拥有众多方特旗下的经典主题娱乐项目,这些项目代表着方特的最新内容创意与科技研发水平,将为广大游客奉献高品质的主题娱乐体验。同时,部分代表性文化主题项目还与四川以及绵阳、江油本地的传统历史文化深度关联,凸显了丰富而独特的地域文化元素。

室内文化主题项目 合家欢首选

《哪吒闹海》:素有“哪吒故里”之称的绵阳江油将迎来以哪吒故事为题材的大型室内项目《哪吒闹海》,方特在这个家喻户晓的神话故事基础上加入全新内容和科技元素,带领游客沉浸式体验哪吒闹海的惊险刺激。游客将跟随哪吒潜入海底神话世界,勇闯东海龙宫,大战四海龙王,最终平息水患,拯救陈塘关百姓。

《水漫金山》:该项目以经典民间爱情传说《白蛇传》为故事背景,融汇真人演艺、室内漂流、水幕电影等表现形式,是一个集观赏性、互动性和沉浸式体验于一体的大型室内项目,适合全家老少共同体验。走进《水漫金山》,游客先乘船穿梭于江南水乡之间,沿途欣赏热闹的钱塘夜市,重温《白蛇传》的经典故事情节,随后亲眼目睹白娘子怒斗法海的震撼场面,在滔天巨浪中亲历“水漫金山寺”。

《女娲补天》:方特的经典室内项目《女娲补天》取材于上古神话中关于女娲的经典传说,游客将乘坐创世方舟,亲临上古神话世界,跟随女娲飞跃不周山,迎战共工、祝融两位远古大神,经历一场守护五彩神石的惊险旅程,最终帮助女娲完成补天重任,拯救万千苍生。

《伴你飞翔》:方特球幕飞行影院《伴你飞翔》将带领游客体验凌空飞翔的真实感受。作为方特的王牌项目,《伴你飞翔》以5层楼高的巨幅球幕、灵巧可动的悬挂式座椅配合宏大的电影画面,呈现出全包围式虚拟环境,带领游客翱翔于祖国大地,飞越雪山之巅,滑翔在广袤草原,穿行于历史悠久的名胜古迹和现代化的繁华都市,饱览华夏历史人文风情。

《九州神韵》:巨幕立体影院《九州神韵》同样是一个老少皆宜的室内项目,在1000平方米巨幕上,将上演由中华五千年历史经典瞬间构成的震撼影片,让游客感受华夏文明的辉煌与伟大。

室外惊险刺激项目 年轻人必玩

《大禹治水》:绵阳北川县相传是大禹的出生地,这里至今仍保存着大量相关历史遗迹。绵阳方特的大型室外漂流项目《大禹治水》取材于上古同名神话,将为游客呈现数千年前大禹整治水患时经历的种种惊险场面。游客将乘坐漂流船,置身于九曲连环的河道中,跟随大禹一起与滔天洪水作斗争,如临其境一般感受这位治水英雄的超凡力量。河道水流时缓时急,战船随着波浪上下起伏、左冲右撞,将为游客带来一段惊险刺激又趣味横生的水上冒险之旅。该项目非常适合青少年和成年游客体验。

《勇闯玄甲城》大型室外水上项目《勇闯玄甲城》项目以涿鹿之战为创意背景,展现了炎黄二帝大战蚩尤大军的宏大场面。体验该项目时,游客将坐上“战船”参与史诗级决战,在战船急速升降、水花四溅中体验激流勇进的快感,最后从16米高的玄甲城巅俯冲而下,劈波斩浪激起漫天水花。项目非常适合年轻人挑战。

《马戏大狂欢》作为绵阳方特的“镇园之宝”,大型悬挂式过山车《马戏大狂欢》欢迎勇者们前来挑战。体验项目时,游客将双脚悬空,在斑斓的轨道上急速飞驰穿梭,时而攀升翻滚,时而俯冲直下,时而天旋地转,失重加速的强烈刺激,将令勇敢者欲罢不能!

儿童类项目众多 亲子同乐更欢乐

作为一座合家欢主题乐园,绵阳方特还拥有众多深受小朋友喜爱的、适合亲子共同体验的室内外趣味游乐项目。

《熊出没剧场》:方特出品的经典原创动漫IP“熊出没”在如今的中国孩子心目中,已具有不可取代的独特地位。为了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熊出没”主角熊大、熊二、光头强的角色魅力,绵阳方特将“熊出没”搬进乐园中,打造了实景《熊出没剧场》,剧场内的银幕搭配实景装饰,虚实场景互为呼应,为小朋友和亲子家庭还原一个真实的“熊出没”世界。

值得一提的是,与方特其他主题乐园相比,绵阳方特的《熊出没剧场》率先实现了内容焕新,带来更加新颖、欢乐的升级版体验。游客将与熊大、熊二一起被光头强的神奇“缩小器”意外缩小,闯入微缩世界,在光头强家中展开一场妙趣横生、紧张刺激的冒险之旅。

《成语童话》:成语是中华文化的精髓,每一个成语背后都蕴含着一则寓意深刻的故事。绵阳方特以令人耳目一新的方式将成语的内涵和趣味展现在游客面前。大型室内项目《成语童话》以人们耳熟能详的成语典故为创作背景,将大型漂流船和歌舞机器人相结合,模拟成语故事发生的场景。游客将乘坐漂流船进入全长300米的文化长河,随着漂流船的行进,沿途看到许多造型可爱的小机器人演绎经典成语故事,例如“曹冲称象”、“孔融让梨”、“闻鸡起舞”等。在这里,一个个成语故事不再是枯燥的只言片语,而是鲜活立体的人物和充满童趣的小故事。小朋友在漫游在成语王国的同时,父母可以趁此机会为孩子们讲解故事背后的寓意,和孩子们一起度过欢乐的亲子时光。

《飞越狗熊岭》:《飞越狗熊岭》是适合一家人共同体验的“熊出没”主题亲子过山车。体验时,父母可以带着孩子一起翻山越岭,飞越丛林,在小小的冒险旅程中收获一路欢笑。

《柯基跑跑车》:另外值得一提的亲子类项目是《柯基跑跑车》,该儿童过山车以大电影《熊出没•奇幻空间》中外形萌趣搞怪的柯基狗为主题,运行时较为温和平稳,又略带狂奔俯冲的小小惊险,趣味十足,是一家人都能开心尝试的过山车。

《梦幻水世界》:在梦幻卡通的水域内,种类丰富的水上特技设备星罗棋布,五彩斑斓的海底生物造型建筑景观随处可见,营造出逼真的海上梦幻体验。《梦幻水世界》是一个充满多种乐趣的户外水上项目,在这里,游客们可以组队展开水上对战,也可以和孩子共同度过一段亲水、戏水的欢乐时光,花样繁多的玩水方式,将成为夏日里人们感受清凉的绝佳选择。

200多项特色休闲景观和节庆活动

绵阳方特东方神画的建筑造型和园林设计也极具特色,多达200余项休闲景观是除了游乐体验项目之外的又一大亮点。亭台楼阁、湖光塔影、曲折回廊、奇花异卉,绵阳方特东方神画集江南园林的灵动与后现代建筑的工整于一园,无论阴晴昼夜,建筑与建筑之间顾盼生辉,争奇斗艳,可谓一步一景。

清韵小镇:明清风格的店铺鳞次栉比,配以悠扬婉转的古典雅乐,还有雕梁画栋、碧瓦朱甍,让游客们仿佛穿越到古代, 戏台、茶楼、米铺、镖局、布匹行……这些明清时代蜀地的热闹繁华的市井生活,在这里都将被生动还原。

节庆广场:这里汇聚了彝族、苗族、藏族等多个民族特色建筑,按照“一座建筑体现一个民族特色”的原则,以半圆式环列组合,体现了各民族的文化大融合和民族大团结。开园后的绵阳方特,将结合自身的文化特色,不定时在节庆广场举办各种节日庆典与民俗表演,极具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缤纷活动,将为广大游客深度打造沉浸式游园体验。 

特色餐饮满足多种口味 缤纷商业为旅行更添彩

4大主题餐厅,38个餐饮品牌,42个餐厅水吧……在绵阳方特东方神画,除了可以体验精彩的主题游乐项目和节庆活动,广大游客还能品尝到上百款来自全国各地的风味特色餐饮。

四川特色小吃

首次入川的绵阳方特引进了大量四川驰名小吃,其中不乏历史悠久的抄手、美味的兔头和江油人最爱的地道小吃江油肥肠等。

知名连锁小吃品牌

在绵阳方特,人们可以品尝全国各地的品牌小吃,感受中国悠久丰富的饮食文化,同时乐园还引入了众多时尚饮品和精致甜点,让游客不必远行就能获得国际化美食体验。

大型美食城与特色主题餐饮

游玩之余,游客还可以进入明清建筑风格的“东方美食城”,在这间高大宏阔的中餐厅里品尝天南海北的美味;也可选择在古色古香的“中华美食街”停留,开心逛吃;还可以与孩子一起在“童梦餐厅”品尝精致的西式餐点。

深受小朋友喜爱的熊出没主题快餐店“熊记汉堡”则是乐园最为独特的餐厅,无论是餐饮主题还是店面装饰,都充分融入“熊出没”主题,将让广大亲子家庭在童心童趣中快乐用餐。

多种商品任君选择

绵阳方特内设十余家特色商业,琳琅满目的特色商品将为游客的旅程提供更多纪念意义和美好回忆。乐园结合“熊出没”IP元素,设置了家庭游客喜欢的“熊出没之森林小屋”、“熊出没之欢乐礼品屋”等精品商店,孩子们喜欢的熊出没正版玩具、毛绒玩具、卡通周边产品、衣帽服饰等,在这里应有尽有;年轻人喜欢的各类萌趣饰品和创意礼品,在这些动漫风格浓郁的商店中也有丰富的选择。此外,乐园内的多家商店还提供与传统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深度结合的民俗文创产品,与乐园的氛围相得益彰,将为游客的欢乐更添一份“文化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