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大分子药物研发,星亢原完成千万美元Pre-A轮融资,元璟资本、红杉中国种子基金联合领投

专注大分子药物研发,星亢原完成千万美元Pre-A轮融资,元璟资本、红杉中国种子基金联合领投
2020年07月06日 17:56 猎云网

原标题:专注大分子药物研发,星亢原完成千万美元Pre-A轮融资,元璟资本、红杉中国种子基金联合领投 来源:${imgs

【猎云网北京】7月6日报道

猎云网近日获悉,北京星亢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neoX Biotech,简称:neoX、星亢原)宣布完成千万美元Pre-A轮融资,由元璟资本、红杉中国种子基金联合领投,原有投资方晨兴资本持续加注。此前,星亢原于2018年完成了数百万美元的首轮融资,由晨兴资本和真格基金共同投资完成。

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人才团队的扩建、高通量实验室的扩展以及推进合作的药物研发管线。

元璟资本合伙人田敏表示:“neoX作为一家AI驱动的药物研发公司,其平台型计算技术已在新抗原-TCR筛选、抗体设计、PROTAC等多个领域展开探索。在行业趋势上,我们长期看好AI技术对药物研发效率的提升,尤其在一些难以成药的靶点上进行攻坚。在团队方面,我们也看到neoX团队拥有很高的完备性,具备多学科交叉领域的研究能力。neoX正在成为AI药物研发领域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元璟将持续助力neoX的发展,也将持续关注新药研发与AI算法高度结合的领域,助推AI新药研发产业进步。“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曹曦表示:“红杉中国持续关注新技术在新药研发领域带来的突破,将传统“试错式”制药模式,推向“科学式”制药模式。neoX是我们在该方向看到的很有潜力的公司,技术上,neoX基于AI和计算生物物理等技术,能较好的弥补单一AI或计算技术的缺陷,壁垒高。方向上,neoX切入的新抗原-TCR、PROTAC、抗体药物等,是近些年快速兴起的新兴药物研发领域,潜力大。团队上,neoX有计算、AI、药学、免疫等学科的复合背景优秀团队。我们期待neoX为新药研发产业带来变革。”

晨兴资本副总裁井绪天肯定道:“在方兴未艾的免疫治疗领域,我们渐渐意识到更加精准化的治疗手段将成为未来的主角,而要实现这一步关键的跨越,通过计算方法和机器学习去研究蛋白和蛋白的相互作用成为必不可少的环节。neoX团队拥有这个交叉领域全球领先的稀缺经验和算法,其不仅适用领域广,且能够随着实验和经验的积累持续迭代算法引擎,相信不久的未来将进化出可以高效且持续性的进行精准疗法研发的能力。”

星亢原是一家将人工智能(AI)与生物物理相结合,进行药物研发的生物高科技公司。星亢原专注大分子药物研发,尤其是在肿瘤免疫治疗领域。 针对治疗药物的早期发现,星亢原通过表征蛋白质-蛋白质相互作用(PPI)开发了一个强大的研发平台。星亢原已经与国内外生物医药公司建立合作,布局药物研发管线。未来,星亢原将通过与生物制药公司合作开发项目获取营收和 AI 计算结合产业经验的积累,并推动自研管线的开发。

天眼查信息显示,北京星亢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8月,法定代表人为陈航。neoX Biotech联合创始人兼CEO陈航,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物理化学博士,曾在MIT计算免疫学实验室开展研究工作,师承美国三院院士、四系(物理系、化学系、生物工程系、化学工程系)的博士生导师,求学期间对物理化学、机器学习、免疫学等交叉学科研究颇深。陈航博士也积极将自己的学术专长做商业转化,曾被选为IDG资本“30U30”青年驻站创业者,并且还是MIT中国创新与创业论坛主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