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66天 中蒙最大陆路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破1000列

提前66天 中蒙最大陆路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破1000列
2020年07月04日 13:01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提前66天 中蒙最大陆路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破1000列

  中新网二连浩特7月4日电(李爱平 梁晓虹)7月4日,随着汽笛长鸣,从义乌启程的中欧班列满载着45个集装箱汽车配件缓缓从二连浩特口岸驶出。

  该班列最终运抵白俄罗斯,全程11000公里,预计运行15天左右。这也标志着二连浩特口岸今年第1000列中欧班列较去年提前66天成功开行。

  二连浩特口岸位于中国正北方,是“一带一路”建设和“中蒙俄经济走廊”上的重要节点城市,是中欧班列中线通道的唯一出入境口岸,是中国国内货物出口蒙古国、俄罗斯等国家的重要通道。二连铁路口岸承担着中蒙贸易70%以上的运输任务和中俄、中欧贸易跨境运输任务,进出口运量呈逐年递增的态势。

  “目前中欧班列安全、稳定、便捷的运输特点,成为了企业保供应链畅通的比较好的选择之一,现在中欧班列返程的空箱率大幅降低,而我们海关也做到了‘随到、随查、随放’,助力中欧班列在我们口岸高效运营。”二连海关铁路监管一科关员王磊告诉记者。

  据统计,截至7月4日,经二连浩特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线路共38条,涉及全国25省市36个城市,辐射全国中欧班列大部分首发城市;疫情之下,中欧班列运行数量、货运量均呈现逆势增长。二连浩特口岸已经逐步成为国内中欧班列重要的进出口通道。(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