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MI 2.0已落后!HDMI 2.1才是以后买电视的必备选项

HDMI 2.0已落后!HDMI 2.1才是以后买电视的必备选项
2020年07月04日 10:17 快科技

原标题:HDMI 2.0已落后!HDMI 2.1才是以后买电视的必备选项

尽管HDMI 2.1标准已经发布2年多,但市面上配备HDMI 2.1接口的电视并不多。

近日,小米电视大师系列发布,除了4K OLED屏、四窄边98.8%屏占比、120Hz MEMC动态补偿、AI大师画质引擎、1ms瞬时响应、动态HDR、VRR可变刷新率,DC调光以及专业游戏模式、杜比视界认证等一系列升级之外,最核心的一项卖点就是配备了HDMI 2.1接口,为下一代主机做准备。

但有一些声音认为“除了HDMI 2.1,小米OLED就是不行”。有数码博主表示,没有HDMI 2.1接口,再牛X的4K 120Hz电视,外界设备只能4K 60Hz用。“HDMI 2.1绝对是一个选购胜负手,你们以为高端电视用户在线看4M‘蓝光’码流的流量剧吗?”

还有博主认为,HDMI 2.1才是以后买电视的必备选项,次世代主机对2.1的硬性需求老早就提出来了,索尼这两年不上2.1实属拉垮。

对此,小米产业投资部合伙人潘九堂表示赞同。他表示,索尼是让人尊敬的伟大消费电子企业。一般消费电子/工业经济,规模经济效应/快速迭代对做好产品/好品质非常重要,不要迷信没有规模效应/动作变慢的小众/高端品牌,例如苹果Airpods几乎一扫小众/高端/分散+玄学的耳机行业。

HDMI 2.1标准于2017年11月底发布,最大变化就是带宽猛增,最高能支持10K视频。

HDMI 2.0b的带宽为18Gbps,HDMI 2.1则猛增至48Gbps,可以完整支持4K/120Hz、8K/60Hz、10K等分辨率和刷新率的无损视频,并同时支持动态HDR,为此新标准采用了新的超高速数据线(Ultra High Speed HDMI Cable)。

HDMI 2.1还支持eARC(音频回传通道),家庭影院可以无线连接HDMI、AVR,并使用最高品质的音频规格。

针对视频、电影、游戏,HDMI 2.1加入了多个增强刷新率技术,保证流畅无卡顿:

- 可变刷新率(VRR):用于游戏,减少或消除画面延迟、卡顿、撕裂,保证游戏更流畅、细节更完整。

- 快速媒体切换(QMS):用于电影和视频,消除内容显示前导致白屏的延迟。

- 快速帧传输(QFT):降低延迟,游戏无卡顿,VR虚拟现实可以实时交互。

最后是自动低延迟模式(ALLM),允许自动设定最佳延迟,实现流畅、无卡顿、无中断的观看与交互。

折扣商品信息>>

南极人充电式声波电动牙刷 券后价7.9元

联想32g class10 高速内存储卡 券后价 16.9元

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50只 39.9元

一次性医用口罩 一片0.33元

决明子枸杞菊花茶 卷后价9.9元

上帝天使之手起泡酒白葡萄酒(两种口味) 券后价 39元

夏季薄款空调被 券后价29.9元

90分全自动反向折叠照明伞 众筹价49元

HDMI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