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早新闻丨科创板再融资办法实施;沪指创近15个月新高

南财早新闻丨科创板再融资办法实施;沪指创近15个月新高
2020年07月04日 07:40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南财早新闻丨科创板再融资办法实施;沪指创近15个月新高

南财早新闻,早听早知道。

今日关注

1、北京市公安局宣布,4日0时起,对全市低风险地区出京人员不再要求持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深圳发布通知,除高考、中考、学业水平考试(初、高中)外,各级各类学校不组织期末考试。

宏观经济

1、山东通报苟晶反映被冒名顶替上学等问题调查结果,顶替者邱小慧等15人被依规依纪依法处理。

2、银保监会、财政部等四部门发布通知,受疫情影响还款困难的贫困户,扶贫小额信贷还款期限可延长至明年3月底。

3、国家发改委下达救灾应急补助中央预算内投资2.11亿元,专项用于广西、贵州、四川、湖南等暴雨洪涝灾区基础设施和公益性设施应急恢复建设。

4、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表示,要严厉打击野生动物非法交易,禁止食用野生动物,限制活禽交易和宰杀、鼓励有条件的地方推广活禽集中宰杀,逐步取消活禽市场交易。

投资要闻

1、7月3日,沪指收盘涨逾2%,迎来“四连阳”。截至收盘,沪指涨2.01%报3152.81点,本周累涨5.81%,创近15个月新高;深成指涨1.33%报12433.26点;创业板指涨1.57%报2462.56点。

2、证监会:发布《科创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注册管理办法(试行)》。精简优化发行条件,区分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和向特定对象发行,差异化设置各类证券品种的再融资条件;明确发行上市审核和注册程序,上交所审核期限为二个月,证监会注册期限为十五个工作日。

3、上交所:发布科创板再融资相关规则。与科创板IPO审核相比,科创板上市公司再融资的审核周期进一步缩短,上交所自受理之日起2个月内出具审核意见;首轮审核问询发出的时间为自受理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同时,上市公司及其保荐人、证券服务机构回复上交所审核问询的时间总计不超过2个月。

4、农业农村部:7月中下旬是夏玉米苗期,受草地贪夜蛾威胁大,是监测防控的关键时期。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把做好草地贪夜蛾防治作为当前农业生产的大事要事来抓。

5、上半年,中资公司成为全球IPO募资王,中资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共完成172笔IPO,合计募集资金354.4亿美元。

国际动态

1、根据世卫组织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4日0时36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720449例,累计死亡病例517340例。

2、美股因假日休市,欧股集体收跌,本周普涨。德国DAX指数跌0.74%报12515.70点,周涨3.53%;法国CAC40指数跌0.84%报5007.14点,周涨1.99%;英国富时100指数跌1.33%,周跌0.03%。

(编辑:谢珍)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