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申请新专利!拟用iPhone取代护照和驾照

苹果申请新专利!拟用iPhone取代护照和驾照
2020年07月03日 17:47 快科技

原标题:苹果申请新专利!拟用iPhone取代护照和驾照

在前段时间的苹果WWDC大会上,iOS 14带来了全新的CarKey车钥匙功能,并且苹果宣布宝马将成为全球第一家支持使用iPhone作为数字钥匙来解锁车辆的汽车厂商。现在,苹果的新专利又将带来更强大的功能——身份证明。

7月3日,据外媒报道,苹果提交新专利申请,可以通过iPhone等设备来取代身份证、驾照等证件

随着智能手机的快速发展,手机已经取代了记事本、相机等物品,使人们出门更加轻松。但随着各种证件的出现,人们一直期望着使这些证件进入数字领域,最好也能使用手机替代。而苹果的一项专利有可能使这成为现实。

苹果公司提交了一份名为“提供用户身份的验证声明”的新专利,可以用来记录或传输用户的ID(身份标识号)。申请文件中详细阐述了如何复制和使用用户身份证明按照苹果的设想,iPhone等设备可以安全地传输某些身份证明。

此外,该专利还支持使用服务器来验证一个人的身份。因此,像iPhone这样的设备可以安全地传输ID,这个ID也可以通过服务器和设备的生物识别传感器(比如利用Apple Watch的生物识别传感器)进行验证,这也意味着整个系统可以采用多种方式来验证你的身份。

折扣商品信息>>

南极人充电式声波电动牙刷 券后价7.9元

联想32g class10 高速内存储卡 券后价 16.9元

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50只 39.9元

一次性医用口罩 一片0.33元

决明子枸杞菊花茶 卷后价9.9元

上帝天使之手起泡酒白葡萄酒(两种口味) 券后价 39元

夏季薄款空调被 券后价29.9元

90分全自动反向折叠照明伞 众筹价49元

苹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