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修宪公投后,日俄争议岛屿立碑写明“禁止割让俄罗斯领土”

俄修宪公投后,日俄争议岛屿立碑写明“禁止割让俄罗斯领土”
2020年07月03日 17:42 界面新闻

原标题:俄修宪公投后,日俄争议岛屿立碑写明“禁止割让俄罗斯领土”

共同社消息,在俄罗斯全民公投通过写明禁止割让领土的宪法修正案后,实际处于远东萨哈林州政府管辖下的“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中的“伊土鲁朴岛”(日称“国后岛”)2日为刻有该条款的纪念碑举行了揭幕仪式。

图片来源:共同社

立碑行动以当地的年轻人为中心,设在主要村落古釜布的广场上。萨哈林州政府强调该条款的意义称:“它为俄罗斯国境的不可侵犯性和‘千岛群岛’的归属问题画上句号。”

新宪法第67条规定“禁止意图割让或呼吁割让俄罗斯领土的行为”。条款还写明禁止对象不包括“与邻国划定边界的作业”,但这部分内容未被刻到纪念碑上。

萨哈林州州长利马连科认为新宪法的通过消除了“南千岛群岛”的归属问题,但负责对日关系的副外长莫尔古洛夫2日表示“也将考虑宪法中写入的国境不可侵犯条款”,继续与日本展开和平条约缔结谈判。

2日,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完成100%计票后信息中心的数据显示,77.92%的俄公民投票支持宪法修正案,21.27%的人反对。

俄罗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