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陆路口岸上半年进出境国际货运列车5937列次

中国最大陆路口岸上半年进出境国际货运列车5937列次
2020年07月03日 15:53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最大陆路口岸上半年进出境国际货运列车5937列次

    图为边检民警查验国际货运列车。 杨悦 摄

中新网满洲里7月3日电 (李爱平杨悦)满洲里出入境边防检查站7月3日发布消息指,今年上半年,经由满洲里口岸进出境的国际货运列车5937列次,相比去年同期增长4.7%。

  满洲里口岸是中国最大陆路口岸,是中俄蒙经济走廊桥头堡和“一带一路”建设关键节点。

  满洲里边检站铁路口岸执勤队副队长陈强介绍说:“目前,经由满洲里口岸进出境的中欧班列运行线已达52条,主要集货地已涵盖天津、长沙、广州、苏州等60个城市,可到达荷兰、德国、波兰、捷克、比利时、俄罗斯等13个欧洲国家。”

  “疫情之下,在满洲里铁路货运口岸,边检民警为进出境的国际货运班列司机、员工提供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和当前班列通关的政策措施。”陈强如是表示。(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