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Mars 2020发射窗口即将截止:若错过将要等到2022年

NASA Mars 2020发射窗口即将截止:若错过将要等到2022年
2020年07月03日 11:49 cnBeta

原标题:NASA Mars 2020发射窗口即将截止:若错过将要等到2022年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报道,尽管在NASA和Mars 2020任务的发射之间出现了全球健康危机和许多其他障碍,但NASA仍有信心不会被迫将Mars 2020任务启动时间推迟到2022年。一切似乎都在井然有序地进行着,直到一个月前左右,发射任务推迟了几天,随后又推迟了几天。现在,NASA宣布了第三次的发射推迟,最早也要等到7月30日。

NASA在一份简短声明中指出,该机构将发射延迟归咎于运载火箭的问题,并表示发射可能会进一步推迟。

而之前的两次延迟被归咎于地面设备的问题,跟航天器或其有效载荷、Perseverance火星探测器和火星直升机无关。

就在几周前,NASA为Mars 2020任务提出了最糟糕的设想。该机构表示,此次任务的硬性截止日期最初被认为是8月初,但现在这一日期可能需要更灵活一些,它将可能会一直延长到8月15日。

由于行星轨道的性质,从地球向火星发射探测器的机会每隔几年左右才会出现一次,如果NASA错过了延长后的最后期限那么它将不得不至少要等到2022年初再进行下一次尝试。显然,NASA不想看到这种情况发生,它正在尽一切努力避免这种情况发生。

NASA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