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港建设成强磁场掀起留“琼”热

自贸港建设成强磁场掀起留“琼”热
2020年07月03日 11:04 界面新闻

原标题:自贸港建设成强磁场掀起留“琼”热 来源:南国都市报

6月29日上午,海南省2020年首批面向全球招聘三万岗位人才招聘活动走进琼台师范学院举行专场招聘会,70家企事业单位带来1400个岗位,涉及教育、培训、贸易、会展等行业。本次招聘会琼台师范学院毕业生近1000人参与,招聘企业收到简历共735份,初步达成意向共321人。当天,琼台师范学院府城校区同步举办幼师专场招聘会,吸引44家单位及幼儿园参加,提供1415个幼师岗位,吸引了学前教育专业600名毕业生参与。此次招聘会共收到简历2000余份,现场初步达成意向约205人。对推动毕业生就业、吸引优秀人才、为海南教育事业和自贸港建设作出贡献。

学生:

看好海南发展

想留在海南工作

在招聘会现场,培训机构和学校教师的招聘是十分热门的岗位,海南鲁迅中学、三亚崖州创意梦嘟嘟幼儿园、三亚求真实验学校等多家学校吸引许多学生排队投递简历,向用人单位了解岗位情况。

“我想留在海南工作,看好海南的发展。”招聘会当天,琼台师范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应届毕业生杨智博早早就来到现场了解职位信息,并拿着南国都市报《自贸港人才周刊》了解更多招聘消息。“今天应聘了几家学校,工作岗位和待遇都很不错,更加坚定要留在海南的决心。”杨智博认为,海南正在积极推进自贸港建设,在政策的利好推动下海南也会有更多的发展机会。

“我比较倾向于留在海南工作。”琼台师范学院2016级的应届生鹿西凡是河南人,他这次是专门从河南回到学校,想找一份在海南的工作。“我考取的是中学教师资格证,应聘了鲁迅中学和海口黄冈金盘高级中学,这两家学校在省里知名度较高,还是比较满意的。”鹿西凡正在和家人沟通留在海南,他认为海南的发展潜力较大,海南的学校给出的工资待遇和就业环境都达到预期标准。

据了解,今年海南省高校历届毕业生求职人数共3万余人,其中,2020届毕业生求职人数2.48万人。招聘会当天,琼台师范学院的许多毕业生都从省外回到学校,希望能找到满意的工作机会,留在海南发展。

企业:

自贸港建设

提升海南的人才吸引力

随着《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出台,海南自贸港开始释放政策红利,省内各个行业对人才的需求也开始增加。

“除了三亚以外,我们将陆续在海口、儋州、琼海、五指山等地开设幼儿园和相关培训机构。”三亚市崖州区创意梦嘟嘟幼儿园老师李珊胤介绍,该幼儿园位于海南的11个重点园区之一的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内,招收的学生大多数为科技城的职工。随着崖州湾科技城的发展,吸纳越来越多的人才,今年园区也将招收更多的学生,急需学前专业和英语专业的老师。“为了更好地服务自贸港建设,我们也要相应的提升教学质量,吸纳优秀的教育人才。”李珊胤说,此次园区将招聘40名老师,涉及多个专业。当天,三亚市崖州区创意梦嘟嘟幼儿园现场录用8人。

除了学校,现场许多培训机构的岗位也深受毕业生青睐。“本场招聘会的学生质量是相对较高,许多应聘的毕业生都符合我们的要求,专业性也很强。”海口晓雯音乐学校老师陈艳介绍道,此次将招聘10名音乐老师,薪资待遇最高1.2万元,吸引了不少毕业生投递简历。“海南自贸港建设留住许多高校毕业生在海南就业创业,我们企业也能吸纳更多的人才。”陈艳认为,自贸港建设有效带动了海南经济发展和人才市场扩张,显著提升了海南的人才吸引力。

推动就业

将在重点园区和各个市县

继续举办招聘会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是海南省2020年首批面向全球招聘三万岗位人才招聘活动走进高校专场招聘会的第4场。“相比于线上招聘,线下招聘会能更好地组织毕业生人才,让他们更好地了解招聘企业的情况和海南市场的潜力。”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微介绍道,海南在线上和线下同步开展招聘活动,目前仍有许多高校学生尚未离校,线下招聘的举办能更好地把三万岗位人才招聘活动进行落地。“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急需人才,而自贸港建设红利正成为海南吸纳人才的强磁场。”赵微说,后续还会举办系列招聘活动,在海南的重点园区和各个市县举办招聘会,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海南自贸港注入动力。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后,许多外省的毕业生都选择留在海南工作,此次有260多名毕业生专门从省外赶回来参加招聘会。”琼台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湖介绍,此次招聘会有效地推动毕业生就业,吸引许多人才留在海南为自贸港建设做贡献。

此次海南省2020年首批面向全球招聘三万岗位人才招聘活动琼台师范学院专场招聘会由中共海南省委组织部、中共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琼台师范学院承办,海南南海网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协办。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