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rna疫苗Ⅲ期实验被传延期引发股价大跌,公司回应“仍有望在本月开展”

Moderna疫苗Ⅲ期实验被传延期引发股价大跌,公司回应“仍有望在本月开展”
2020年07月03日 07:29 界面新闻

原标题:Moderna疫苗Ⅲ期实验被传延期引发股价大跌,公司回应“仍有望在本月开展” 来源:财联社

文 | 财联社 史正丞

周四盘中,媒体报道称由于修改疫苗实验计划,导致备受市场关注的Moderna新冠疫苗Ⅲ期测试无法在市场预期的下周开展,这一消息也引发了股价一度下跌超9%。

据参与实验的研究人员透露,目前Moderna仍在努力赶上7月开始实验的计划,目前只能说他们离目标很近。Moderna与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共同研发的mRNA疫苗从今年三月开始进入临床实验,早些时候公司曾透露在中期阶段实验结果出炉后开启3万人规模的Ⅲ期实验。

对于这一报道,Moderna CEO Stephane Bancel立即出面回应称,我们一直说的都是在七月(进入Ⅲ期),我也能确认这个时间点。

之所以资本市场如此关心Ⅲ期实验的开始时间,主要原因是多家上市药企即将迈入这一门槛,以确认疫苗是否有效。辉瑞和BioNTech的疫苗将会在本月晚些时候开始3万人规模的Ⅲ期实验,阿斯利康和牛津大学类似规模的Ⅲ期实验预定在八月,强生疫苗的时间节点则是九月。

考虑到新冠疫苗开发时间的紧迫性,Moderna可能不会是唯一“延期”的公司。根据早些时候的预期,如果Ⅲ期实验进展顺利,Moderna的疫苗可以在今年12月或明年年初向公众提供。

截至发稿,Moderna股价下跌6.15%,报57.80美元。

财联社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