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信息中心&京东数科:2020中国产业数字化报告

国家信息中心&京东数科:2020中国产业数字化报告
2020年07月03日 02:22 199IT

原标题:国家信息中心&京东数科:2020中国产业数字化报告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与京东数字科技研究院在京联袂发布《携手跨越重塑增长——中国产业数字化报告2020》。报告对“产业数字化”给出明确阐释,对当今时代产业数字化的新内涵进行了深度解读,深入剖析了产业数字化转型的典型案例、经验模式和成功做法,并对产业数字化发展趋势进行了前瞻研判,为推进后疫情时代我国产业数字化转型、促进经济高质高效发展提供了专业判断和权威指导。

报告认为,产业数字化是指在新一代数字科技支撑和引领下,以数据为关键要素,以价值释放为核心,以数据赋能为主线,对产业链上下游的全要素进行数字化升级、转型和再造的过程。

报告指出,产业数字化升级面临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五个方面:一是自身数字转型能力不够导致“不会转”;二是数字化改造成本偏高、而自身资金储备不足造成“不能转”;三是企业数字化人才储备不足致使“不敢转”;四是企业决策层数字化转型战略不清导致 “不善转”;五是企业多层组织模式不灵引致“不愿转”。

转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