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16万尾河豚鱼游向长江

逾16万尾河豚鱼游向长江
2020年07月03日 01:45 新闻晨报

原标题:逾16万尾河豚鱼游向长江

记者  谢克伟

晨报讯  7月2日,交通运输部长江口航道管理局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在长江口开展2020年度暗纹东方鲀增殖放流活动,此次共放流3-5厘米的暗纹东方鲀幼鱼166369尾。

暗纹东方鲀,又名河豚,因其含河豚毒素而闻名。近几十年来,随着长江生态环境的恶化及捕捞量的增加,暗纹东方鲀野生种群规模不断减小、资源不断衰退。

据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科研人员介绍,“长江口南槽航道治理一期工程生态修复(增殖放流)”  项目将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利用长江全面禁渔的有利契机,继续投放中华鲟、胭脂鱼等珍稀野生保护动物,投放黄颡鱼、脊尾白虾等经济物种和青蛤、牡蛎等净水贝类及沙蚕等饵料生物。

长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