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指标承压,招商蛇口44亿拿下上海北外滩“围标”地块

业绩指标承压,招商蛇口44亿拿下上海北外滩“围标”地块
2020年07月03日 18:40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业绩指标承压,招商蛇口44亿拿下上海北外滩“围标”地块

溢价28.4%。

7月3日,此前因“围标”事件终止出让的上海北外滩地块重新入市,吸引绿城、招商、保利、融创、华发、龙光、融信7家房企参与竞拍,在经过了184轮的竞争之后,最终招商蛇口以44.04亿元竞得该地块,溢价率28.4%,楼板价8.1万元/平方米。

出让文件显示,上述地块各项指标没有做调整:容积率2.5,土地总面积2.6万平方米,出让面积2.1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43万平方米,起价34.3亿元,楼面起价为6.32万元每平方米,限高80米,100%精装修并配置5%的保障房。

就在6月15日,招商蛇口经过796轮竞价,以溢价率超过138%抢得江苏徐州一幅住宅地块。相比头部房企,招商蛇口今年拿地势头很足。在第三方机构发布的房企上半年拿地排行榜中,招商以344亿排行14位,与去年同期几乎持平;而万科、中海、龙湖、龙光等拿地金额下滑超过40%以上,与此同时,招商在上海和长三角布局提升明显。2020年开年至今,招商蛇口合计在公开市场拿下33宗地块,总土地价款达到472.16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被业内一致认为万科志在必得的徐泾地块,或因围标事件影响,万科并未参与,招商蛇口以43亿元、溢价率12.84%竞得。

此前在4月21日的投资者交流会上,招商蛇口总经理蒋铁峰公开表示,2020年公司销售目标为2500亿元,同比增长13%,预计全年可售货值超过4000亿元。

但这一宏伟目标背后,是招商蛇口多项指标持续下滑:据招商蛇口2020年一季度报,营业收入117.97亿元,同比增长171.2%;归母净利润5.4亿元,同比下降79.5%,降幅较去年同期扩大;毛利率为25.6%,同比降低8.1%,净利率为5.6%,同比降低55.6%。

(作者:唐韶葵 编辑:李清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