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卫省将首次举办“退役装备拍卖会”,目标销售额:一架F-35

日防卫省将首次举办“退役装备拍卖会”,目标销售额:一架F-35
2020年07月03日 16:08 环球时报

原标题:日防卫省将首次举办“退役装备拍卖会”,目标销售额:一架F-35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3日报道,因财政状况严峻,日本防卫省将于本月26日首次举行“退役装备拍卖会”,以此增加收入、确保防卫预算。日本防卫大臣河野太郎表示,希望此次拍卖会的销售额可以达到一架F-35隐身战机的价格。报道称,F-35隐身战机单价超过100亿日元。(约合6.6亿人民币)

NHK:日本防卫省将首度举行装备拍卖会,包含“操纵杠”、“操纵轮”

报道称,河野太郎在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这一消息。河野太郎表示,防卫省的防卫支出已经连续8年增加,本年度防卫费的最初预算为5兆3000亿日元。在财政状况严峻的情况下,防卫省将通过“中期防御力整备计划” 以确保财源,其中包括控制成本、将退役装备进行拍卖等。

NHK介绍称,此次拍卖会由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发起,防卫大臣河野太郎也将出席。拍卖装备包括:今年3月刚刚退役的日本海自“山雪”号训练舰的操纵轮、昭和46年制造的C1运输机试验机的操纵杠,以及空自飞行员使用过的头盔和氧气面罩等30个品种。

日本海自“山雪”号训练舰(资料图)

对于此次拍卖会的销售额目标,河野太郎表示,希望销售额可以达到一架F-35隐身战机的价格。报道称,F-35战机是美国与部分盟国合作研制的第五代隐身战斗机,价格超过100亿日元(约合6.6亿人民币)。河野太郎还提到,此次拍卖会销售额将全部收入国库,防卫省将会继续在确保预算方面进行长远考虑。

F-35河野太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