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2020第一财经股权投资价值榜评选正式启动!

来了!2020第一财经股权投资价值榜评选正式启动!
2020年07月02日 17:38 第一财经

2020年,新冠疫情无疑是全球经济最大的“黑天鹅”,给中国经济转型增加了困难,但危和机同生并存,克服危即是机。纵观人类历史,历次疫情过后,除了公共卫生体系和公共决策机制得到促进外,众多行业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发展。2003年“非典”促进了电子商务、电子支付医药健康等行业的发展,2013 年禽流感则带动了冷链物流、电商生鲜、规模化养殖。2020年,“新冠”则让新零售电商、视频网站、在线教育、大数据等迎来了发展机遇。

经过近30年发展,中国股权投资市场已达10万亿级别,是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在“战疫”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许多股权投资机构孵化和投资的企业在生活、技术、防护等方面起到了关键作用。经此一役,中国私募股权投资行业也证明自己是推动经济结构优化的“助推器”、优化资源配置的“催化剂”和实体经济发展“稳定器”。

为了全面呈现中国股权投资行业对新经济布局和实体经济能级提升能力,2020第一财经年度股权投资价值榜评选活动即日起将正式启动。

2020第一财经年度股权投资价值榜将从团队构成、机构化程度、业绩回报、社会责任等多个维度出发,围绕股权投资机构的制度建设、投资策略、经济效益等主题,发掘一批创新领先、成绩突出股权投资机构。

与历届活动一样,活动将结合ESG框架,评价股权投资人在投资中的社会责任表现。当下的宏观经济背景下,活动将特别关注投资机构是否能帮助实体经济中的新经济企业进一步释放“活力”,展现“韧性”,助力“复苏”。

8月中旬,第一财经投资年会也将正式举行。活动将由第一财经主办,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作学术支持。届时,我们将邀请国内优秀股权投资机构、实力母基金和优秀创业家一起探讨最新投资和创业趋势、交流合作机会,见证第一财经年度股权投资机构TOP榜、年度股权投资有限合伙人TOP榜等系列榜单正式揭晓。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希望能够促进中国股权投资行业在中国经济转型能够将资金配置到对社会更有价值的实体产业和创新企业中去,也希望能够为各类出资人精选出靠谱的头部投资机构,并为各类头部机构对接更多实力出资人。

榜单设置

2020第一财经股权投资价值榜

主榜:

第一财经年度股权投资机构Top50

第一财经年度创业投资机构Top50

第一财经年度股权投资有限合伙人Top30

垂直行业榜:

2020年度“新基建”最佳投资机构

2020新信息技术最佳投资机构

2020生物医药最佳投资机构

2020新消费产业最佳投资机构

2020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产业最佳投资机构

2020企业服务产业最佳投资机构

2020绿色投资最佳投资机构

2020房地产基金最佳投资机构

2020最佳基金小镇榜单

2020科技金融产业最佳投资机构

2020年度创业公司

……

本次活动从5月20日正式启动,邀请创投机构有限合伙人、被投创业项目团队推荐优秀投资人和投资机构,也欢迎创投机构管理人自荐。

评选活动时间表:

5月20日起报名

7月下旬旬评选数据汇集

8月上旬评选结果最终审核

8月中旬 第一财经股权投资年会,第一财经股权投资价值榜颁奖,母基金、投资家业务交流晚宴

8月中旬 年度投资机构专刊呈现

期待您的参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