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禾到期未付涉诉讼债务32亿元,7.2亿股股份遭司法冻结

泰禾到期未付涉诉讼债务32亿元,7.2亿股股份遭司法冻结
2020年07月02日 17:05 澎湃新闻

原标题:泰禾到期未付涉诉讼债务32亿元,7.2亿股股份遭司法冻结

迟迟未等来战略投资者入局的泰禾集团(000732.SZ ),却等来了被法院冻结股权的消息。

7月1日晚间,泰禾集团公告,公司收到控股股东泰禾投资和控股东一致行动人叶荔的函告,获悉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和轮候冻结。

具体情况为,泰禾投资所持有的428657222股被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冻结,所占持股比例为35.17%,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7.22%,冻结日期为2020年6月29日至2023年6月28日。

叶荔持有的3亿股股份被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冻结,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100%,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2.05%,冻结日期为2020年6月22日至2023年6月21日。

另外,泰禾投资和叶荔所持的股份还被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福建省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和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轮候冻结。

泰禾投资持有的185967778股股份被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轮候冻结,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15.26%,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7.47%,轮候冻结期限为36个月。另外的6800万股股份被福建省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轮候冻结,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5.58%,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2.73%,轮候冻结期限为36个月。

叶荔持有的3亿股股份被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轮候冻结36个月,泰禾投资的1218801590股股份被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轮候冻结36个月,占公司总股本的48.97%。

所谓的轮候冻结,是指对已被法院冻结的存款,其他法院也要求进行冻结,只要前一冻结一经解除,登记在先的轮候冻结即自动生效,无需等到新冻结手续办理完毕的制度。

至于股份被司法冻结的原因,泰禾集团称,泰禾投资股份被司法冻结是因为其为其他公司提供担保而履行担保义务所致,泰禾投资上述股份被轮候冻结的原因是因其自身债务未及时履行还款义务所致。目前泰禾投资已经与相关债务人及债权人开展斡旋和沟通工作,敦促相关债务人与债权人沟通协商解决方案,尽快清偿负债,同时泰禾投资正积极与债权人及相关法院协商争取以其他同等价值资产替换被冻结的股票。

叶荔上述股份被司法冻结及被轮候冻结,均是因为其为其他公司提供担保而履行担保义务所致。现债务人与债权人产生了纠纷,法院依债权人申请,要求叶荔履行担保义务从而导致其所持有的泰禾集团股份被冻结。叶荔已与相关债务人及债权人开展斡旋和沟通工作,敦促相关债务人与债权人沟通协商解决方案,尽快清偿负债,同时叶荔正积极与债权人及相关法院协商争取以其他同等价值资产替换被冻结的股票。 根据泰禾集团的公告内容,最近一年泰禾投资和叶荔作为主债务人和因履行担保义务涉及的已到期未归还有息负债金额共计41.88亿元,其中涉及诉讼的有32.68亿元。

截至收盘,泰禾集团报5.78元/股,涨幅10.10%。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