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A股连续上涨 沪指逼近3100点

中国A股连续上涨 沪指逼近3100点
2020年07月02日 16:1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A股连续上涨 沪指逼近3100点

  中新社北京7月2日电 (记者 陈康亮)2日,中国A股延续涨势,四大股指悉数上涨。其中,上证指数涨逾2%,逼近3100点关口。

  截至当天收盘,上证指数报3090点,涨幅2.13%,成交4782亿元(人民币,下同);深证成指报12269点,涨幅1.29%,成交6019亿元;中小板指报8175点,涨0.99%;创业板指报2424点,涨0.2%。

  国盛证券分析师刘锦表示,近期A股市场风格切换渐趋明显,前期上涨乏力的蓝筹股开始补涨,而股价居于高位的成长性股票上涨“脚步”有所放缓。但就整体而言,市场做多热情渐涨,成交量有所放大,加之PMI(采购经理指数)等经济数据好于市场预期,经济持续复苏迹象明显,市场有望在众多积极因素共振下继续震荡上行。

  中国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数据显示,6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9%,比上月上升0.3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表示,当月,在调查的21个行业中,有14个行业PMI高于临界点,较上月增加5个,制造业稳步恢复,基本面继续改善。

  具体板块方面,当天A股大多数行业板块上涨。其中,证券板块领涨A股,上涨逾7%。

  据媒体统计,2020年上半年,中国股市交易活跃,按照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的2019年度行业平均净佣金率计算,券商上半年共揽入佣金620.26亿元,同比增长43.31%。而2019年全年券商共揽入佣金796.8亿元。据此,2020年上半年,券商揽入的佣金总和已达去年全年的近八成。(完)

A股沪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