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30青春版早就想好如何对付5G困难模式:电梯里网速杠杠的

荣耀30青春版早就想好如何对付5G困难模式:电梯里网速杠杠的
2020年07月02日 16:08 快科技

原标题:荣耀30青春版早就想好如何对付5G困难模式:电梯里网速杠杠的

荣耀30青春版今日正式发布,进一步充盈了荣耀在5G领域的产品矩阵,带给消费者更多元化的选择。

作为一项核心能力,5G是荣耀30青春版产品力打造的重中之重。据官方介绍,荣耀30青春版采用了一体化集成式5G基带的芯片解决方案,7nm工艺加持,SA/NSA双模兼容且通吃n1/n38/n41/n77/n78/n79六大频段,也就是常说的三大运营商“全网通”。

据了解,n79高频段主要覆盖了演唱会等人流高容量区域,n1低频段主要在乡村等广覆盖要求区域,n77与n38频段的组合则可以满足绝大多数的国际漫游需求。

除了硬件不妥协,荣耀30青春版在5G的信号算法上更是独树一帜。作为一款面向年轻人的手机,出入写字楼、小区等多电梯场景几乎是每天的常规事情,荣耀为此开发出了无惧信号死角的电梯模式以及小区信号驻留。为了检验其效果,我们也实际测试了一番。

测试方法说来并不复杂。在一栋有5G信号覆盖的高层写字楼出入电梯,在电梯外连上5G信号后开启Speedtest网络测速,随后进入电梯内,观察信号状态和测速软件的成绩。

可以看到,在电梯外开启Speedtest后,荣耀30青春版成功连上了中国联通的5G信号节点并开始测速。

图为电梯外测试开始时截取

这时走入电梯,关键的变化来了。电梯不愧是5G信号死角,可手机虽然切回了4G,但得益于智能算法识别和信号驻留,测速软件的运行依然平稳,并在电梯内跑出下行70.1Mbps、上行34.4Mbps的成绩

左图为下载速度测试完毕后截取,右图为上传测试完毕后截取

虽然距离5G理论的千兆有距离,但对比场外4G的下行20~30Mbps的下行表现,荣耀30青春版依然最大程度地保留了用户对网络吞吐变化的无感,保障了用户在真实复杂环境中的良好体验。

我们了解到,荣耀30青春版能够结合网络信号变化情况,通过智能算法识别出用户出入电梯的场景。在该场景下,荣耀30青春版搭载的5G信号智能探测技术,能够及时触发所搜高制式网络,通过存储历史频点搜索并结合当前网络信号强弱,通过自检和主动探测,进行快速自愈恢复,及时触发驻留在高制式网络的机制,解决5G网络不可用的问题,打造出随时随地的智慧5G体验。

同时,荣耀30青春版还支持5G小区信号驻留功能,通过平台的智能学习算法,使手机能优先驻留5G体验好的小区,保障用户感知。

另外,单就5G网络通信本身,荣耀30青春版还有智慧全场景天线(12根天线26种调谐状态)、Link Turbo(智能选择和管理通信网络,解决因某个网络拥塞而导致频繁手动切换蜂窝和Wi-Fi的窘境)等一系列技术,可以说,你所担心的通讯难题,荣耀早就解决在了前面。

优惠商品信息>>

南极人充电式声波电动牙刷 券后价7.9元

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50只 39.9元

决明子枸杞菊花茶 卷后价9.9元

联想32g class10 高速内存储卡 券后价 16.9元

夏季薄款空调被 券后价29.9元

优酷视频会员 6折购

爱奇艺黄金视频会员 5折购

荣耀305G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