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馆229件经典作品线上展览

中国美术馆229件经典作品线上展览
2020年07月02日 14:3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俐)昨天是中国共产党99岁华诞,由中国美术馆主办的“崇高的信仰——中国美术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美术作品展”以线上展览的形式举办。

    展览主要以时间为叙事线索,分为人民解放(1921-1949)、国家建设(1949-1978)、改革开放(1978-2012)、民族复兴(2012-2020)四个篇章。229件展览作品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水粉、宣传画、年画等美术种类,以中国美术馆馆藏作品为主。

    观众耳熟能详的诸多经典作品,如胡一川的版画《到前线去》、萧传玖的雕塑《人民英雄纪念碑浮雕·南昌起义》、刘开渠的雕塑《工农红军》、何多苓的油画《春风已经苏醒》、罗中立的油画《父亲》、靳尚谊的油画《医生》等都一一亮相。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介绍,中国美术馆作为国家美术殿堂的重要职责之一是促进全国美术创作,此次策展源于中国美术馆5年来的学术积累。2015年的“人民的形象——中国美术馆典藏活化系列展”、2016年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美术作品展览”、2019年的“伟大历程 壮丽画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美术作品展”及2020年的“大美劳动者——中国美术馆藏作品中的劳动者形象”,均为本次展览策划的深化、细化、优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国美术馆雕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