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信增值空间可观 或将迎来价值释放

融信增值空间可观 或将迎来价值释放
2020年07月02日 11:47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融信增值空间可观 或将迎来价值释放

在2020年开年“黑天鹅”事件的影响下,房地产行业估值持续走弱,内房股首当其冲。但随着疫情阴影的逐步褪去,百强房企前5个月销售额降幅继续收窄,销售业绩持续向好,证明市场对于内房股的下行压力担忧过度,很多优质标的仍处于低估状态,潜在利润空间尚未释放。

在这些公司当中,实际经营绩效预计将持续好转的房企值得关注,融信中国(03301.HK)就是其中之一。站在规模发展的新起点之上,融信各项财务指标均保持稳健增长,展现了十足的上升潜力。

基本面扎实 盈利空间值得期待

众所周知,港股市场崇尚价值投资,核心要义是看公司的业绩增长情况。截至2019年12月31日,融信2019年营收514.63亿元,同比上一年增长49.75%,三年复合增长率达到65%;净利润58.94亿元,同比增长69.78%,营业收入与盈利大幅提升主要是由于交付面积大幅增加所致。

今年上半年,融信在疫情冲击中迅速调整,销售态势持续上扬,公司已售未结转货值较为充裕,这为公司持续增长奠定基础。在房地产行业,产品从销售到结转的周期通常是1.5-2.5年,而融信在销售方面的增长,也有望在未来相继转化为收益,并逐步呈现到营收和利润上。

同时,公司严控投资、审慎拿地,坚持匹配销售回款的30%-50%拿地资金,努力推进销售规模的同时防止丧失规模红利,并逐步在旧改项目上加速释放潜能,加速旧改项目的转化。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包含新获取项目及旧改等土地储备共计达2696万平方米,其中分布在一线、二线和准二线城市占比超过80%,丰富优质的土储资源成为了未来盈利的保障。

因此,在规模增长之下,融信盈利能力将持续提升,而这正是提高公司估值的关键筹码。与此同时,融信股票的安全边际也随着其净负债率的逐年下降而大大提高。

数据显示,融信仅用了一年的时间,将净负债率由105%降至70%,实现了2019年年初的承诺,并持续优化财务结构。截至2019年底,公司在手现金及银行余额343.09亿元,同比增长37.26%,现金短债比为1.83倍,完全覆盖一年内到期借款。

估值极具吸引力 获资本市场青睐

实际上,融信已被当做港股市场的潜力股来看待。继在2019年被纳入“恒生综合大中型股指数成份股”和“沪港通下港股通股票名单”,融信在2020年上半年又获纳入“恒生大中型股价值偏向指数”,进一步打开了估值上升空间。

截至目前,已有花旗,Jefferies,海通国际,安信证券,西南证券等十余家机构给予融信“买入”或“优大于市”评级。其中,安信国际在研报中表示,公司杠杆比率持续改善,期待市场重新估值,西南证券也在研报中称公司为“明显低估的一二线优质标的”,上述机构也纷纷对目标价表示乐观态度。

从估值维度上来看,融信的投资潜力也较为明显。Wind数据显示,融信当前PB为0.64倍,PE为3.3倍,当前估值不仅处于历史较低位,在同行业可比公司中亦处于较低位置。而随着公司盈利能力的进一步攀升,融信估值有望迎来拐点。

融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