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ndForce:2020年电竞液晶显示器出货预估年成长37%

TrendForce:2020年电竞液晶显示器出货预估年成长37%
2020年07月02日 23:37 199IT

原标题:TrendForce:2020年电竞液晶显示器出货预估年成长37%

根据集邦咨询显示器研究处最新调查显示,2020年电竞液晶显示器(定义为刷新率100Hz以上)受惠于平价电竞机种数量增加,整体售价更亲民的激励,出货量将上看至1,220万台,相较2019年成长37%。

集邦咨询分析师王靖怡表示,2019下半年平价IPS电竞液晶显示器产品开始进入市场,加上部分IPS电竞面板导入快速液晶,改善先前反应速度过慢问题,预估今年IPS产品于电竞液晶显示器的市场渗透率可达25%。

2020年电竞液晶显示器出货排名AOC/Philips居冠

近年电竞液晶显示器市场竞争激烈,其中AOC/Philips凭借高性价比的曲面电竞产品及平价的IPS电竞机种,加上成本优势,在2020年电竞液晶显示器出货排行榜居冠。华硕(ASUS)除了专注高端专业电竞市场外,也着手开发平价系列产品促销冲量,将有机会拿下第二;宏碁(Acer)则维持多元产品发展策略,预计位居第三。在平面IPS持续攻占市场下,2020年曲面电竞液晶显示器仍有54%的市占率,今年新品以曲率1000R的产品为亮点,可望为曲面市场带来突破,其中以三星(Samsung)、微星(MSI)布局最积极,预估两家品牌厂的出货水位将不相上下。

随着面板厂陆续推出165Hz产品,电竞液晶显示器的刷新率也高速提升,如2019年至2020年第一季,165Hz在电竞市场的市占率从4%上升至21%,而前五大电竞液晶显示器品牌又以微星的布局最为超前,165Hz于第一季已在其电竞产品别占40%;其次为华硕,约占其出货30%。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