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回应合并传闻:未获悉有关传闻的相关信息

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回应合并传闻:未获悉有关传闻的相关信息
2020年07月02日 23:04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回应合并传闻:未获悉有关传闻的相关信息

7月2日深夜,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600030,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601066,中信建投)双双发布澄清公告,对合并传闻作出回应。

中信证券在公告中称,7月2日下午,中信证券注意到有媒体报道称中信集团将收购中信建投的股份,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已内部同意了一项合并计划。对此,中信证券表示,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未获悉有关上述传闻的相关信息,本公司也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信息。

中信建投则在公告中称,7月2日下午,有传闻称,中信建投党委会已经批准了关于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将收购公司第二大股东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所持本公司股份的相关计划,以此推动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公司的合并。对此,中信建投称,截至目前,公司未曾召开过党委会审议批准上述传闻所称的相关计划,也未得到任何股东有关上述传闻的书面或口头的信息,本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当天下午,有媒体报道称,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证券内部均同意了一项合并计划。中信证券母公司中信集团将作为主要买家,向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购买中信建投股权。两家券商合并将打造一家规模820亿美元的投资银行巨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