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增480万,6月非农再创纪录,尚未反映“第二波疫情”影响

大增480万,6月非农再创纪录,尚未反映“第二波疫情”影响
2020年07月02日 21:39 界面新闻

原标题:大增480万,6月非农再创纪录,尚未反映“第二波疫情”影响 来源:财联社

文 | 财联社 吴斌

北京时间周四(2日)20:30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大增480万人,再度创下1939年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预期值为300万,前值从250.9万修正为269.9万(亦创下纪录)。美国6月失业率为11.1%,好于预期值12.3%,前值为13.30%。

(来源:CNBC)

数据公布后美国三大股指期货扩大涨幅,黄金跳水。因独立日补休,7月3日美股将休市一日,非农报告比平时提前一天发布。

休闲和酒店业增幅最大,非农就业人口增长210万,约占总增长的40%。零售业也大幅增长,增加74万,教育和卫生服务增加了56.8万,制造业增加了35.6万。

失业率下降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临时裁员人数暴跌。在5月份临时裁员人数减少了270万之后,6月份再度减少480万至1060万。劳动力参与水平急剧上升至61.5%,仅比2月份的水平低1.9个百分点。

但更能反映现状的失业金数据则相对悲观,美国至6月2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142.7万,差于预期135.5万,前值由148万修正为148.2万。美国至6月20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增加至1929万,亦差于预期1900万,前值由1952.2万修正为1923.1万。

尚未反映“第二波疫情”影响

自6月下旬以来,美国多州暂停经济重启计划,但由于6月非农报告统计时间截止到6月中旬,因此“第二波疫情”的影响不会显示在就业数据中。

由于劳工统计局的统计错误,总体失业率被低估了。仍然有工作但尚未投入到岗位中的人被视为已雇用,实际上根据劳工统计局的规则,这些人应被视为失业。

但是劳工统计局表示,6月份的误差“大大下降”,使得实际失业率仅比报告的水平高出约1个百分点。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美国高级经济学家迈克尔·皮尔斯(Michael Pearce)表示:“6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了480万,这进一步证实了最初的经济反弹已经快于我们和大多数其他人的预期。但是,这仍然使就业率比2月份的水平低9.6%,而且随着病毒的传播再次加速,我们预计从这里开始的复苏将更加艰难,平均而言,就业增长将大大放缓。”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