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入主神州租车?拟以不超19.02亿港元购近29%股份

上汽入主神州租车?拟以不超19.02亿港元购近29%股份
2020年07月02日 20:03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上汽入主神州租车?拟以不超19.02亿港元购近29%股份

  澎湃新闻记者 崔珠珠

  继北汽后,上汽也打算购入神州租车股份。

  7月2日晚间,神州租车有限公司(神州租车,00699.HK)公告称,董事会接获主要股东神州优车通知,神州优车有限公司、神州优车服务有限公司、优车科技有限公司(统称神州优车卖方)及神州优车已与上汽香港于2020年7月2日签署收购要约,内容有关上汽香港拟向神州优车卖方以每股3.10港元的价格收购不超过4.42亿股本公司股份,总代价最多为13.72亿港元。

  不止于此。

  神州租车的公告还显示,董事会接获本公司主要股东、华平投资旗下的Amber Gem Holdings Limited(以下简称“Amber Gem”)通知,Amber Gem已与上汽香港于2020年7月2日签署收购要约,内容有关上汽香港拟向Amber Gem以每股3.10港元收购不少于169617948股本公司股份,总代价为5.258亿港元(假设本公司169617948股股份被收购)。

  两相合并,上汽集团(600104)子公司上汽香港的计划便是:拟以每股3.10港元的价格,收购神州优车及Amber Gem持有的神州租车不超过6.1亿股股份,投资金额不超过19.02亿港元。

  上述交易的交割都还受限于若干条件,如主管政府或监管机构的批准或确认等。

  如果按照上述计划交易,上汽香港此番收购的神州租车股份总数将占其已发行股本总额约28.92%。这也意味着,上汽或将替代北汽晋升为神州租车第一大股东。

  此前神州租车公告显示,北汽集团将向神州优车收购不多于450,790,855股股份,相当于神州租车于已发行股本总额约21.26%。

  而如果交易成行,神州优车持有的神州租车20.87%股份将被全部出售。

  神州优车出售股份所得之价款将优先用于偿还神州优车相应的股份抵押贷款。

  神州租车还表示,于本公告日期,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华平投资的子公司Amber Gem持有公司已发行股本总额约14.76%。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