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SKY获3.2亿元D轮投资,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领投

XSKY获3.2亿元D轮投资,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领投
2020年07月02日 18:19 猎云网

原标题:XSKY获3.2亿元D轮投资,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领投 来源:${imgs

【猎云网北京】7月2日报道

猎云网获悉,近日,中国存储技术厂商星辰天合(XSKY)宣布完成3.2亿元人民币D轮投资。本轮由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领投,清华控股旗下清控华义创投跟投,在持股东启明创投等亦跟投。这是自2015年创立以来,XSKY完成的第5轮融资,截止目前,公司累积融资金额达7.52亿元。

据悉,XSKY此轮融资将用于发展国产化信创存储基础技术研发,混合云数据管理方案构建,以及软件定义存储产品在下沉市场的推广。

XSKY是一家做企业级存储系统平台的创业公司。为用户提供的企业级融合分布式块存储解决方案,基于主流的开源分布式存储架构,可以帮助运营商与云服务商实现数十PB规模的存储资源池,也可帮助企业实现成本可控的中小规模水平扩展存储,融合或替代现有中端存储设施,支撑虚拟化、云计算、数据库等各种OLTP或OLAP业务应用。

根据IDC统计,XSKY在该领域整体市场占有率位居前列。特别在大数据和云存储有关的对象存储细分市场,连续3年,XSKY占据国内市场份额第一位。

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是国务院国资委授权中国国新牵头设立的市场化、专业化投资基金。基金成立于2016年8月,重点投资于技术创新、产业升级项目,促进中央企业间合作。同时,投积极支持中国本土科技企业创新发展,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清控华义创投是清华金融平台资产管理板块成员企业。依托清华控股和清华大学的深厚背景,致力于发掘和培育贴近市场需求的前瞻性的科技项目,在引领国民经济发展的尖端应用技术项目方面优先布局,力争为支持创新型国家建设、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推动经济与社会和谐发展作出卓越贡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