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首部网约车、顺风车安全标准发布 强化司乘出行安全保障

快讯|首部网约车、顺风车安全标准发布 强化司乘出行安全保障
2020年07月02日 17:59 财经网

原标题:快讯|首部网约车、顺风车安全标准发布 强化司乘出行安全保障

7月2日消息,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宣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平台公司安全运营自律规范》团体标准和《私人小客车合乘信息服务平台公司安全运行技术规范》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据了解,作为网约车、顺风车行业的首部安全团体标准,两项安全标准均涉及到了行程分享、110报警、紧急联系人、行程录音、号码保护等基础性安全功能要求,全面做好司乘出行过程中的安全保障。

滴滴网约车公司CEO付强表示,今天发布的是首部网约车及顺风车行业的安全团体标准,为整个行业的安全工作奠定了规范和基础。

两部标准详细内容可于7月3日起在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官网公开查询。

交通运输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