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商选城市服务商张永波:用有温度的服务留住客户

京东商选城市服务商张永波:用有温度的服务留住客户
2020年07月02日 17:18 艾肯家电网

原标题:京东商选城市服务商张永波:用有温度的服务留住客户

5月某天的下午,张永波与另外两名工人驾驶着小型货车,将电水壶、空调、电脑等一系列货物从库房中分装、打包,运到安徽省蚌埠市怀远县朱疃村,来回路程达到100多公里,到达时已经是当晚7点30分,将所有电器进行安装完后,朱疃村已沉浸在夜色中。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本来选定春节期间结婚的一对年轻人,婚礼日期一拖再拖,终于等到可以举办婚礼日子,可在网上预定的电器还需要过3天才能送到,这可急坏了这对小两口。当天下午就来到怀远县的实体门店购买,但由于门店空调缺货,门店老板立马向张永波订购缺货类型的空调,当得知是需要结婚使用,张永波二话没说答应今晚送过去并且安装。

“像送货、打包、安装这类工作,好久没干了。但做生意,就像是交朋友,你真心实意帮助他,他也会真心实意地回报你。”他就是京东商选安徽省蚌埠城市服务商张永波,14年来一直把服务满意度作为自己的核心标准。

老生意人的新选择

1998年,大学毕业后的张永波第一次离开家乡,只身一人前往外地打拼,进入当时如日中天的西门子电器工作。一晃9年过去了,2007年有一定积蓄和人脉后,张永波开始琢磨着开始创业,开起属于自己的电器卖场。凭借着对电器行业的熟悉和“客户为先”的经营理念,张永波经营的康源电器很快在蚌埠当地小有所成,这一干就是14年。

经过14年深耕蚌埠电器市场,他深知实体门店在经营过程中资金压力大、产品不齐全、服务不规范等难点,他也明白现在的消费者需求越来越多样化,如果实体门店不顺应形势改变,最后都将被消费者抛弃,所以张永波一直在求变。

机缘巧合下接触到京东商选城市服务商,不仅让他在采购渠道、服务品质上少走了很多弯路,还帮助他原本的生意更上一层楼。采访中,张老板便迫不及待分享了京东商选给自己带来的改变。

“少一点套路,多一点真诚”是京东商选打动张永波的唯一理由

京东商选城市服务商是京东商选在全国区域上的合作伙伴,负责开拓与服务当地线下实体门店,为线下实体门店提供选品支持、售后保障、营销赋能等一系列的增值服务,用数字化手段帮助线下实体门店实现经营效率提升。城市合伙人作为连接京东商选和线下实体门店的重要纽带,扮演着一个举足轻重的角色,张永波就是优秀京东商选城市服务商之一。

“我是个很注意体验的人,如果觉得不好用我肯定不会推荐的。我在成为京东商选城市服务商之前也接触过好多种门店采购系统,我自己会先去用,自己会记录一下各个进货渠道的优势,但是接触京东商选之后,才发现很多事情竟然还能如此简单。”张永波说。

回忆之前,采用传统的进货渠道很心累,担心进货渠道品质问题、各种应酬要采购政策,每天很多复杂的事情需要处理,但跟京东商选合作后省心多了,完全不用担心产品品质与进货价格,专心在服务与运营方面的本职工作上,不掺杂别的东西。通过京东商选专为门店定制的小程序等本地化营销工具,让我能更好地了解客户需求,配合活动政策和到店专享福利,让我的门店生意越来越好,这是我自己选择京东商选的原因。

另外,我为什么会成为京东商选城市服务商呢?

因为京东商选拿出了实实在在的优惠给到实体门店,不玩套路。张永波说道:“其实这些三四线的实体门店最大的压力就是前期投入太大,每次采购金额、采购数量上都有限制,很多门店每次进货都需要先垫付10多万进去,如果碰到不规矩的经销商还有可能血本无归,但京东商选有政策支持,可以先采购后付款,而且采购数量不受限制,一件也是批发价,再加上京东物流的运输能力,相当于把实体库存转变为云库存,帮助商家直接降低投入成本”。正因如此,张永波认为京东商选城市服务商是一件值得坚持去做的事情。

现在渠道价格越来越透明,以前纯靠挣差价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我们这些线下实体门店老板也需要顺势而为,多学习现在最新的产品与营销知识,只有学到更多,懂得更多,你的服务才会越来越好,客户才会越来越依赖你、信任你。凭借着14年在蚌埠市场上的口碑和经营电器的天然优势,短短5个月,张永波迅速累积到了300多家合作门店,收获了不少先进的门店经营经验和财富,仅6月份的京东商选收益就达到数万元。

张永波(左)帮助实体门店店长学习使用京东商选

现在张永波以京东商选城市服务商的身份开启了新征程,抱着14年前“客户为先”的初心,每天会根据蚌埠当地市场的需求做对比,然后给客户做引导,有针对性地开展业务,推荐当地门店老板去经营市场最受欢迎的主推机型,通过有效地引导帮助线下实体门店把生意越做越好。

京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