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丨福奇上听证会道实情:美国疫情应对“方向错误” 全美处在危险之中

真相丨福奇上听证会道实情:美国疫情应对“方向错误” 全美处在危险之中
2020年07月02日 15:15 中国日报网

原标题:真相丨福奇上听证会道实情:美国疫情应对“方向错误” 全美处在危险之中 来源:央视网

当地时间6月30日,在美国国会举行的疫情相关问题听证会上,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说,如果美国每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0万,他一点都不会惊讶。部分州确诊病例的激增,使得整个美国都处于危险之中。

  △6月30日,安东尼·福奇出席国会听证会。

“我们现在每天新增4万多确诊病例,如果情况一直不好转,每天增加超10万病例我也不奇怪,”福奇告诉参议院卫生、教育、劳工和养老金委员会,“我认为告诉美国民众我的担忧非常重要,因为情况可能会变得更糟。”

在被问到疫情控制情况时,福奇说:“我对正在发生的事情很不满,新增病例曲线说明我们(处理疫情)的方向是错误的,所以我们真的需要做点什么,而且要快。”福奇还表示:“很明显,我们现在还不能完全控制局面。”

福奇还警告说,如果秋天流感季节开始时,新冠病毒仍在社区内传播,那么美国卫生保健系统将面临“巨大的负担”。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截至美东时间6月30日17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2612259例,死亡病例126512例。当地时间6月29日13:35至6月30日17:00,美国新增确诊病例48096例。

美官员呼吁特朗普戴口罩:戴不戴已成政治辩论

美国疫情出现剧烈反弹,戴不戴口罩的话题再次成为人们争论的焦点。

在30日的听证会上,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表示,美国的每日新冠确诊病例正在增加,美国人普及使用口罩势在必行,他特别敦促年轻人听从这些指导意见。

鉴于一些州近来确诊病例显著增加,包括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在内的国会共和党人都开始呼吁戴口罩,与之前立场大不相同。主持听证会的田纳西州共和党参议员拉马尔·亚历山大援引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研究表示,戴口罩会显著减缓病毒的传播。

“这就是为什么我建议总统偶尔戴上口罩,只有这样他的支持者们才会听从建议,戴好口罩,保护他们自己和家人。”亚历山大补充道,“但不幸的是,这个简单的保命措施已经成为政治辩论的一部分:如果你支持特朗普,就别戴口罩;如果你反对特朗普,你就戴上它。”

  △ABC报道截图

阿拉斯加州共和党参议员丽莎·穆尔科斯基说:“我们都应戴口罩,如果总统也这么做的话会有很大帮助,这是每个人的责任。”

《福克斯与朋友们》的主持人史蒂夫·杜斯6月30日表示,如果特朗普在公众场合戴上口罩,那将是“好的榜样”。被特朗普称为“最受欢迎的记者之一”的福克斯主持人肖恩·汉尼提也说,应该有更多美国人使用口罩。“我宁愿戴着口罩去看球赛、听音乐会,这不仅能保护我自己,还能保护我家人。”

白宫秘书:总统认为这是个人选择

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称,目前关于“戴口罩能有效减缓病毒传播”的公共舆论和科研结论已呈压倒性态势,“公共场所戴口罩”这一呼声越来越高,虽然特朗普政府建议公众遵从呼吁,但特朗普本人传达出信息明显与此相矛盾。

6月29日,当白宫新闻秘书凯莉·麦克纳尼被问到,特朗普是否会在8月份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使用口罩时,她没有给出肯定回答,并说:“这是总统的个人选择,他认为,戴不戴口罩由每个人自己决定。”

  △CNN报道截图

CNN报道称,当被问到是否愿意在公共场合戴口罩时,美国副总统彭斯日前表示,他会跟总统一样,在公共场合戴上口罩的。然而,就在几小时之前,彭斯在达拉斯的一个大型教堂发表讲话,现场有2000多名参会者和100人的唱诗班。唱诗班人员站得很近,唱歌时没人戴口罩。

权威机构:若不戴口罩 到10月美国将有超17万人死于新冠肺炎

ABC报道称,尽管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已在4月3日首次建议美国人戴口罩,但一些研究发现,如果在更早的时候强制人们使用口罩,那么很多生命本可以得到挽救。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杨·哈丘斯认同这一研究。哈丘斯表示,他的团队调查了口罩、疫情、健康与经济结果之间的联系,发现全国戴口罩可以避免国家遭受重大的经济打击。他说:“强制让全美人民戴口罩可能会取代美国封城策略,而后者会使GDP减少将近5%。”

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健康指标和评估研究所(IHME)的模型预测,若不戴口罩,到10月1日,美国将有超过17.5万人死于新冠肺炎。如果95%的人都戴上口罩或与其他人保持安全距离,那么死亡人数将减少数万人,至14.6万人。

监制丨王姗姗 张鸥

制片人丨王薇

主编丨李瑛

编辑丨程亚惠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