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家公立医疗机构可预约核酸检测

57家公立医疗机构可预约核酸检测
2020年07月02日 14:3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贾晓宏)目前,本市已经有57家公立医疗机构可以提供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服务。昨天,市卫生健康委公布了57家公立医疗机构的预约电话和咨询电话,有检测需求的单位和个人提前预约登记,有序进行检测。

    市民可通过市卫健委官微“健康北京”微信公众号等查询医疗机构名单及预约电话和咨询电话。除电话预约外,市民还可通过北京市预约挂号统一平台(北京114预约挂号)、京医通、医疗机构官方APP、微信公众号等预约检测。

    卫生健康部门提醒市民,核酸检测预约面向无流行病学史且无发热等症状的人员。如果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的市民,请及时到发热门诊筛查。请按需预约、错峰预约,戴口罩、不扎堆,避免出现交叉感染。请携带身份证和社保卡就诊,配合医院预检分诊工作,扫描健康码并如实申报个人健康情况;就诊时请全程佩戴口罩,并保持一米社交距离。

    核酸采集无需空腹,采样前2小时内不要吸烟、饮酒、嚼口香糖;对于咽部敏感者,建议采样前2小时不进食,以免采集咽拭子时因恶心引起呕吐。

发热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